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教天地 > 这三种家庭容易养出白眼狼孩子,别指望孩子以后会孝顺你

这三种家庭容易养出白眼狼孩子,别指望孩子以后会孝顺你

2019年07月22日 08:50:48 来源: 芸芸育儿经 访问量:253

 
芸芸育儿经
2019/06/01 21:50:02

百善孝为先,乌鸦反哺,羊羔跪乳,动物都知道回报,更可况是人类呢?但现实中孩子不孝顺父母的例子太多了,父母生病不愿意掏钱,甚至在医院当着老人的面分家产,家长辛辛苦苦几十年,最后却养出了了“白眼狼”。

什么样的家庭最容易养出“白眼狼”孩子呢?

一、“溺爱型”家庭

父母爱孩子,一不留神就可能变成溺爱。平时全家人围着孩子转,他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什么都不用自己做,久而久之,孩子就养出了一种优越感,觉得爸妈就应该理所应当的为自己付出。

这种孩子缺乏责任心和上进心,毕业后吃不了苦,找不到清闲的工作就在家啃老,并且毫不觉得难为情。要是父母不愿意供给他,他还会怨恨父母,是实打实的“白眼狼“。

二、“苛刻型”家庭

有些家庭的教育方式是“爱”,有些家庭则是“暴力”。家长对孩子过于苛刻,给孩子制定许多规矩,要求孩子必须达到自己的预期,否则就会指责孩子“没用”、“没出息”,甚至会动用暴力。

家长过于苛刻,孩子心理压力增加,经常处于被约束、不自由的状态,等孩子有反抗能力后,就迫不及待的想要离开父母,不愿意亲近父母。

三、“谦虚型”家庭

还有一种“谦虚型”家庭,明明孩子考了第一名,外人夸奖孩子,家长总是要故作谦虚的说“哪有哪有,他其实特别笨,这次是运气好。”

大人的一句谦虚话,却会被孩子记在心上,他会觉得自己就是个笨蛋,取得好成绩完全靠运气,以后也不用努力学习了,反正这么笨,再学也没用。

在被家长否定打击后,孩子还会出现叛逆心理,破罐子破摔。

你是上面三种家庭之一吗?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