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教天地 > 孩子在学校被欺负后,家长可别这么说,很容易影响孩子心理健康

孩子在学校被欺负后,家长可别这么说,很容易影响孩子心理健康

2019年07月22日 08:34:12 来源: 小屁孩儿 访问量:334

 
小屁孩儿
23分钟前

文|文儿

孩子渐渐长大,不可能一直在家长的视线范围内,脱离家庭之后去幼儿园,去小学都会遇到各种突发情况,尤其是在孩子这个年龄,心智不成熟,很容易跟周围的小朋友发生摩擦,吵架打架都是很常见的情况,但是就怕家长总把这种情况看的太常见,不重视,如果孩子在学校总是被欺负,回来向家长哭诉的时候,家长可别这么说,很容易影响孩子心理健康。

他老打你你还找他玩,不打你打谁呢?

小孩子间的摩擦都不会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家长的反应却是必须重视的大问题,要知道处理事情时,家长的思维经常处于大人的立场看问题,会忽视掉孩子内心的想法,家长认为没什么大不了,对于孩子就是天大的事。孩子本来在外面跟人发生争执,受到欺负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想回到家里得到家长的关心和安慰,结果受到了家长的指责,委屈的情绪不仅没有得到缓解,反而被家长的话伤了心。

本来被欺负受到的伤害可能没有那么大,但是家长的反应会给孩子带来很大的影响,如果最亲密最值得信任的家人都不能理解自己,那孩子还能去相信谁呢,只能变得越来越懦弱,对家长失望。

你们小孩子家家的,这样多正常啊

很多家长面对孩子受欺负的情况,都会表示,谁还不是从孩子时候过来的?不都是跟人打闹着长大的吗?小孩子这样多正常,小题大做的给人家家长也添麻烦,显得多娇气。家长这样的想法总是害怕麻烦,认为这都是小事,可是很多校园暴力都是从低年龄段就开始了,孩子这个年纪心智都不成熟,但是大人心里要有谱,不放过一丝苗头。

如果放任孩子受欺负,认为是正常的打闹,那么孩子也会认为这样是正常的,时间长了不懂得反抗,可能会让简单的欺负行为演变成校园暴力,排挤,在校园这个环境中,孩子也是有强弱势之分的,孩子没有判断力,家长必须对孩子负责。

孩子被欺负了之后,家长一定要采取措施

和孩子站在一起

孩子受欺负回来时,首先要安慰孩子,问清楚事情原由,真的是很小的事情,并不严重的话,可以试着开导孩子让孩子自己去解决,主要是给孩子情感上的抚慰,但是事情程度比较恶劣的话,家长不要害怕麻烦总是想要息事宁人,应该带着孩子去找对方家长协商,重要的是态度要坚定,给孩子安全感,家长永远是维护他的。

向老师反映

有时候校园里面的事还是要向老师寻求帮助,老师对于学生平时情况比较了解,在处理这类学生争斗的事件上也比家长更有经验,作为中间人在平衡双方家长情绪,解决孩子之间的矛盾也会更加公正,让家长和孩子信服。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