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杜家村镇联合学区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

杜家村镇联合学区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

2024年03月12日 15:43:22 访问量:133

19d4f1b09a4f0166d927fc18f3c491d

静乐县杜家村镇联合学区网讯:3月12日上午,杜家村镇联合学区联合消防大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全面做好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筑牢校园消防安全屏障,消防安全检查组来我学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指导。

beea3836a0e3533314108b9b567c7d8

期间,赵建国校长介绍了我学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重点针对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建立、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情况、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灭火和应急疏散制度、师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等进行介绍。

f6bfa301e88126ce9a24a3c8365a3ba

消防安全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学校教学楼、食堂及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及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安全疏散指示、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和值班人员是否到位,是否存在电气线路私拉乱接等情况。消防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要求,督促我学区及时整改落实。同时强调,学校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做好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赵校长表示,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有力推进了我学区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为新学期校园安全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我学区要及时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将继续开展具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学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坚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杜家村镇联合学区

2024年3月12日 

编辑:李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