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减负在线 > 由《广西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想到的

由《广西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想到的

2020年06月09日 07:43:40 来源: 点点感叹 访问量:428

 
点点感叹
3天前

#广西教师减负#最近《广西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发布17条禁令为中小学教师减负,其中包括不得安排中小学教师承担寄宿制学校的安保、学校食堂管理等非教学管理工作等多项规定,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我在感叹这是“别人家的教师”之外,心里不由****@点点感叹 :

一、由此可知,原来教师做了多少与教育无关的工作呀!整整17条大条款呀,这还不包括小的细节。教师被这些“工作”折磨得“筋疲力尽”。那些说老师每天上一两节课的网络“喷侠”们,你们自己看看吧,这就是“蛮舒服”的教师的日常工作,这些还不包括正常的教学工作。

二、教师的减负也可以促进学生的减负。有很多无关教学的工作,有时归根结底还是落在学生甚至家长身上,所以很多家长在网上吐槽说么事都要家长做,要老师干什么?现在教师的减负后,一些工作就不会让学生家长去做了。

三、没有这些无关教育的杂事,老师就可以全心全意教书育人,也可以多研究教学有关的事了,也可以多读几本书了,其实老师都想进步的,当杂事太多,也就没有什么精神去做自己该做的事,这对教学质量是有好处的。

四、我的困惑:首先这十七条能不能执行下去?有些政府部门职能相互交错,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会不会出现这个部门说不用做,另一个部门却要做。这对执行力是否会打折扣?其次,会不会“按了葫芦起了瓢”,一些无关教学工作的事,也许是这个部门不做,换另外一个形式摊派到学校?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