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杜校第22周工作例会简报

杜校第22周工作例会简报

2015年01月28日 11:09:39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227 作者:王应平

2015年元月29日晚间学校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业务学习、期末质量分析及第22周例会,现简要介绍如下:

一、工作例会

1.“吃空饷”专项整治进入核查阶段,要求全体员工严守工作纪律。

按市委统一布署,从本月25日起“吃空饷”专项整治进入核查阶段,重点对“零报告”单位进行全面核查。为此,县委、政府发文就此前关于内退政策进行了纠正,明确“内退”为地方政府行为,与国家制度政策相悖,应当予以取消。规定:从本月23日起废除内退政策,原批准内退人员一律回各单位上班。根据这一通知要求,学区于本周一召集所有内退教师计17人,进行了政策告知并安排了其工作单位。原则上在哪个单位内退的仍回原学校任职,具体工作由各校负责安排落实。

鉴于日趋严格的工作要求,我校部分教师依然没有认识到严守工作纪律的重要性,纪律涣散现象仍旧存在,主要反映在以下几个方面:

(1)本周三公开课教学,除三名请假教师外(杜光亮、杜彦英、武岳清),参加观课的教师仅为六人,有四人不知去向。课后查明此三人分别是:张建华、崔杰、王怀英、杜莉英,为此对以上四位同志提出口头警告,望以后引起注意。

(2)学校一直以来强调课间操班主任老师必须跟操。从本周三的出操情况看,也有两人无故不跟操,观察发现该二同志经常性出现这样的情况,分别是三二班的李晓青和二二班的原静赏。以上二同志应深刻反省自己行为,不得在集体活动中搞特殊。

(3)加强对毕业班学生管理。六年级两个班所在的三楼卫生相当差,纪律也欠佳,更为严重的是本学期两个班的学生在玩耍时分两次将三楼的二处落水管损坏,而这两个班的班主任并没有及时报告,更不必说追查事情的来龙去脉了。

(4)集体办公制度依旧没有得到很好的执行。习惯上我们的老师认为,我们长期上班迟到一会、早走一阵没什么了不起。殊不知这是与上级整顿机关作风的要求格格不入的,检查人员是不会因为你的丁点失误原谅你的。

(5)活页教案管理有待强化。从本月19日开始,学校规定各科老师提前进入新学期,同时要求老师们按进度要求编写活页教案。经查有部分老师进度严重滞后,更有甚者既不参加教案的审核,也不按时领取活页教案,在此督促各位:在教案的编写问题上,哪个老师也不得搞例外,否则我们会提交学区领导处理。

二、寒假安全教育告家长书的分发与回执收取

1.各班主任老师会前分别领取《寒假安全告家长书》,会后发放到学生手中。

2.操作要求:

   (1)各班主任根据《通知书》内容于本周五前对各自班内进行小范围、有针对性的假期安全教育。

 (2)下周四安全教育宣讲也应以《通知书》内容为基础,对学生假期安全进行集中教育。

 (3)各班要求学生将《通知书》带回家,让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认真阅读后在回执栏上签名,将回执一份不少地交到班主任手中保管。

三、期末质量分析

    1.各科提交质量分析报告及成绩数据分析表册。

    2.各科老师就期末考试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简短发言(略)。

四、业务学习

    由原静赏及任秀峰二同志,分别作业务讲座。

 

 

 

 

 

2015年元月30

  • 附件(8个)
  • 杜校工作简报(第八期).doc (20kb) 下载
  • 杜校工作简报(第二期).doc (22kb) 下载
  • 杜校工作简报(第六期) .doc (20kb) 下载
  • 杜校工作简报(第七期) .doc (24kb) 下载
  • 杜校工作简报(第三期).doc (18kb) 下载
  • 杜校工作简报(第四期).doc (65kb) 下载
  • 杜校工作简报(第五期).doc (24kb) 下载
  • 杜校工作简报(第一期).doc (24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