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校建设 > 第五届僵中小学网校大赛通知

第五届僵中小学网校大赛通知

2013年09月11日 08:05:11 来源:全国网校总站 访问量:267

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中小学网校大赛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市县教育局、电教站:

       为了加快实现教育部三通两平台重点战略目标,全面协助各省区建立中小学一体化网站集群,共享全国名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开通辖区标准化网络教研及学习空间。在全国中小学网校系统2013年度升级之际,网校总站基于各省区18万所会员单位协助,隆重举办第五届“全国中小学网校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网校大赛申办意义:
教育局委
各市县教育局登录网校总站www.30edu.com免费注册,即可实现辖区一体化校园网站集群管理平台。基于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教育资源共享平台、学习空间人人通为核心的三通两平台体系,全面实现辖区信息化教育的统一管理。
全国中小学网校成立十余年以来,已有超过18万所学校部署网校体系,各县市通过申办全国中小学网校大赛,启动辖区校园网站群建化机制,全面激发一线教师信息技术应用动力,建立辖区校园网站评选标准模式,带动中小学师生全员参与教学互动,共享全国名校的百万优质资源,建立辖区师生的网络学习空间,增强信息化教育核心竞争力,为整个地区信息化教育发展树立典范。
电教站长
通过申办全国中小学网校大赛,可获得网校总站免费部署、联合运营的合作模式,成立辖区全国中小学网校分站,快速建立辖区一体化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实现辖属层级管理及用户数据分析,建立教师信息技术标准化考核机制。网校总站通过定期组织各类教育评选赛事,实现各省区电教站长联动合作,向全国推选信息化教育示范单位及优秀个人,并进行重点表彰和奖励,提高各级电教站长的信息化管理及项目运营水平。
教学单位
通过全国中小学网校大赛,快速启动本校群建化网站运维机制,最大化的拓展本校在信息时代的知名度,提高本校师生的信息化教育综合素质和能力,促进本校品牌网校的成功设立,建立本校获取全国优质资源的平台和渠道,共享全国名师先进教学理念,极大的提高本校在全国信息化教育领域的示范性影响力,为本校信息化教育发展的考核考评工作提供直观的优秀成果。
网校站长
通过全国中小学网校大赛,提高网校站长管理及运营水平,强化网校站长在本校信息化教育发展中的岗位职能定位,体现网校站长的实际价值和意义,形成本校信息技术教育培训体系,加强网校在本校发展中的实际意义,极大的促进网校品牌化发展,为网校站长在教育系统各类考评中增加很有价值的证明材料。
评选流程

第一步申办大赛

第二步注册/投票

第三步申报名单

第四步大赛评选

  • 申办全国中小学网校大赛的市县级电教站,在2013年11月10日前将申请表提交到网校总站,由总站安排大赛组委会全程协助,进行网校系统部署及应用培训,并及时筹备奖品及相关资料。
  • 由各市县电教站在2013年09月10日—2013年12月10日期间,统一组织辖区网校单位开展网校注册(09月)、系统培训(10月)、群建应用(11月)等评选工作。凡申办单位,总站负责提供市县级网校单位评选一等奖奖品(限一名)。
  • 各市县电教站在2013年12月10日之前,将辖区网校单位获奖名单(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申报至全国中小学网校总站进行复选,全国优秀网校单位复选结果于2013年12月31日正式公布。
  • 网校总站根据市县辖区大赛举办情况,同时评选出全国优秀电教单位,进行特别表彰奖励,对于在本次评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电教站长进行重点奖励,相关表彰奖励规则详见《网校大赛奖励规则》一览表。
评选事项

网校总站基于辖区网校师生互动、内容更新、资源发布、版式布局、学习空间、视频动画等方面作为评选标准,根据网校管理、活动运营、访问统计、功能应用等综合数据分析,对各省区优秀网校站长进行重点奖励,标准描述如下:

  • 师生互动辖区网校单位师生在线互动参与教研及学习;
  • 内容更新辖区网校单位用户群建化发布图文信息内容;
  • 资源发布辖区网校单位上传教学资源到校本资源中心;
  • 版式布局辖区网校单位首页版式布局设计及功能应用;
  • 学习空间师生个人学习空间页面风格设计及内容发布;
  • 视频动画辖区网校单位平台发布本校宣传视频及动画。
   

本届全国中小学网校大赛的基本宗旨是全面实现三通两平台战略目标,加快我国信息化教育步伐,提高基层一线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水平,促进各省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选全国优秀电教站及示范学校,重点评选各省区信息化优秀站长。

进度安排
组织单位 组织时间 评选进度
教育局委 2013.09.10—2013.10.10 通知辖属单位建立网校,开始初赛投票
教育局委 2013.10.10—2013.11.10 总站协助辖区应用培训,实现群建机制
教育局委 2013.11.10—2013.12.10 如期颁布初赛评选结果,申报初赛名单
网校总站 2013.12.10—2013.12.31 网校总站进行全国复赛,公布复赛结果
网校总站 2014.01.01—2014.01.31 网校总站颁布获奖名单,统一颁发奖品
网校总站 2014.01.31—2014.03.31 总站选建全国地方分站,设立运营基金
客服中心
网校总站:中国现代教育网 总站网址:www.30edu.com 统一客服:400 000 9130 及时通讯:QQ 400 000 9130 统一电话:010-8576 8806 / 6616 0221 总站邮箱:wangx****@30edu.com 客服空间:http://t.30edu.com/001/ 联 系 人:王老师(186****7930)、邓老师(137****5351)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