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均衡发展 > 一位乡村女校长的均衡创建心路历程

一位乡村女校长的均衡创建心路历程

2019年09月15日 07:22:29 来源:振果平谈 访问量:226

 
振果平谈
2天前

上蔡县党店镇大闫小学近一年来成了乡村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漂亮高大的教学楼、花园式的校园,琅琅的读书声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校园的美景映衬了乡村的美,同样乡村的美彰显了整个乡村的美。

优美的校园是美丽乡村的重要组成部分,借助建设美丽乡村和学校义务均衡发展的东风,该校全体教师,利用放暑假的休息时间(2019年7月15日—30日)对学校的墙壁、门窗、栏杆、厕所重新进行了粉刷,对校园内及校园周边的脏乱差进行了拉网式整治。同时,在劳动过程中得到了学生家长、党员、志愿者、退休老教师、群众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感染着所有的老师,该校女校长党麦菊自己垫支五万元聘请专业的技术人员对整栋教学楼的内外墙壁进行了重新刮瓷修补,这种热情和支持学校的工作,让大家没有理由不做好工作。

经过15天不间断的劳动,学校的面貌得到焕然一新,今天当你路过或走进该小学时你会发现这里校园是多么的美,在这里学习生活的师生是多么的幸福美好,学校的均衡发展、标准化发展、一体化发展得到具体体现。

更值得欣慰的是通过建设美丽乡村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开展,这里的师生精神风貌得到巨大的提升,他们对建设更加富饶美丽的新农村充满了希望。

在创建中,党麦菊校长吃住在校,严格按照验收标准,以校为家,身体瘦弱的她勇担重任,统筹规划,集思广益,超负荷的任务曾经让她连续吃药挂针,但作文学校第一责任人,她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赢得了老师和群众的支持和肯定。

教育为公以达天下为公。——陶行知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