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园地 > 全省中小学德育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

全省中小学德育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

2012年04月21日 23:52:13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访问量:149
全省中小学德育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
****   2012-2-10

     2月10日,全省中小学德育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省政府副省长张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教育厅领导刘惠民、贾坚毅、张卓玉、史富泉、郑晓琴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卓玉副厅长主持。全省各市、县(市、区)教育局长和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04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发[2004]8号)下发以来,我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中小学德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提出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新时期中小学德育工作,要求各地要抓住重点,突出“融入”,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班主任工作以及学校日常管理等各个环节,融入中小学教育的全过程。
      张平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充分认识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对德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德育为先,切实提高学校育人工作水平。要求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树立以人为本的“大德育”理念,坚持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努力形成全社会参与的育人格局。要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把学生健康成长和幸福作为评价教育的核心内涵,形成科学评价学校和学生的社会导向。要把师德建设作为提高育人水平的根本,教师既要做经师,更要为人师,要率先垂范,为人师表,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张平副省长强调,中小学德育工作是一项全社会应该共同关心支持的重要工作,全省各级政府部门要加强领导,加大投入,为德育工作提供保障,营造全社会关主支持德育工作的良好氛围。
全省各市、县(市、区)教育局长参加了会议。会议对近年来涌现出的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太原市教育局、平遥县教育局、大同一中、长治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