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话演讲 > 静乐县工会系统职工演讲稿:劳动铸就中华复兴

静乐县工会系统职工演讲稿:劳动铸就中华复兴

2018年05月26日 12:29:56 来源:杜家村镇联合学区 访问量:125 作者:刘雪花

劳动铸就中华复兴

杜家村镇联合学区  刘雪花

尊敬的各位评委:
  大家好!我是来自杜家村学区刘雪花我演讲的题目是:劳动铸就中华复兴。
  在世界东方有这样一个伟大的民族,她走过了千年的风风雨雨,她孕育了无数的英雄儿女,她书写了浩瀚的人类文明。她,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一个响彻世界的名字——中国,说她伟大是源于世世代代辛勤劳动的儿女们。

是劳动给她铸造了优秀的品质,让生活坚韧而有尊严。经过五千多年的奋斗与磨练,中华民族铸了许多优秀品质,其中最深刻也是最重要的莫过于辛勤劳动,热爱劳动。以勤劳俭朴为荣、以不劳而获为耻。“黎明即起,洒扫庭除”“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诸如此类的精神绵绵不断、经久不衰、延续至今,成为中国人的鲜明的内在素质,更成为引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更加美好幸福生活的“导师”。

中国梦,劳动美。实现“中国梦”离不开亿万华夏儿女的劳动。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从点做起。只有辛勤劳动,才能成就中国梦!只有诚实劳动,才能兑现中国梦!只有创新劳动,才能实现中国梦!从这个意义上讲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最重要力量。

中国梦与个体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分不开。“中国梦”与个人梦唇齿相依。有了“中国梦”的茁壮,才有了我们个人实现梦想的自由。而千千万万个人梦想的实现,便是“中国梦”的实现。 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我也有我的梦想我的梦想就是上好每一课,创新班主任管理最终成为一名优秀教师,让每位学生学有所成,让他们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用心培育民族未来之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蜡烛精神奉献自己的青春,下一代照亮前进道路;以自身辛勤劳动,激励学生志存高远敢为人先立鸿鹄志做中华梦展大鹏翅圆中华梦!
  放飞吧,梦想
  用我的劳动
  创造我的梦——我的中华梦!

2018年5月30日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