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话演讲 > 杜校第11期国旗下的讲话《自律,成功的基石》

杜校第11期国旗下的讲话《自律,成功的基石》

2018年05月15日 07:55:25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67

杜校第11期国旗下的讲话资料

 

自律,成功的基石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三年级  ***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三年级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自律,成功的基石》。

自律就是遵循法度,自我约束。具体说来,就是一个人从思想行为上约束自己,自己管理自己,使自己的人生向着预定的方向行驶。

自律是我们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很多事实都能说明这个道理,比如买票要排队;走在马路上要遵守交通规则;甚至我们平时的一举一动都要遵循受到一定的要求,受到一定的约束,否则任何事情都毫无秩序可言。

如果我们总在一种松散环境下学习、生活,那么我们是很难进步的。所以我们应该学会自己约束自己,自己要求自己,变被动为主动,自觉地遵守校规校纪,拿它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

我们班的武欣怡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她在学习上、在纪律上、在班级工作上都能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所以她是一个各方面都在全面发展的佼佼者。同学们,其实只有当你们能自己约束自己,你何愁自己不会变得跟她一样优秀呢?

每当我们做事,尤其是当我们遇到了矛盾时,遇到需要自觉做某事时,自律就成了我们是否走向成功与文明的标志。当你的自律成为你的自觉,成了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品质时,你会发现纪律没有了,法规虚无了,不是它们真的没了,而是对于你来说已不是什么需要外力强制的了,更不会成为你生活的烦恼,因为你就是按照它们自觉自律的生活着。

同学们,自律是一扇窗子,打开它,你拥有的将不仅仅是窗外的风景,还有等待你的成功。同学们,让我们学会自律吧,严格要求自己吧,我们杜家村小学校园内将会处处秩序井然,涌现出更多优秀的同学,也许你就将是其中的一位!

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让做一个自律的人吧!谢谢大家!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2018年5月24日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