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简讯 > 二年级(2)班第五单元测试质量分析

二年级(2)班第五单元测试质量分析

2012年05月24日 20:56:31 来源:来自胡天成成老师网校文章 访问量:131

二年级(2)班第五单元测试质量分析

 

 

万以内数的认识是学生初次学习较大的数是以后学习更大数的基础,但学生也有一定的知识基础已学过百以内数,可以起迁移和奠基作用。本单元主要考查的知识点分为以下几块:

数数:基本上学生对于一个一个数存在的问题不大,主要是让你找其中的规律数数对于个别学生稍有难度,如:2800、(   )(    )、(   );998、(   )、(   )、(    )。对于数的组成:学生掌握情况不错

读写:特别是中间有一个零或两个零是学生最容易出错的地方。比较大小:基本学生掌握情况不错

近似数:大部分的学生存在着一定的难度,不知怎样去正确的找一个精确数的近似数,不会将其估为整百、整千、整万数。这是我教学时未把握学生的难点和教学重点导致的原因。

整百、整千数的加减:学生对于1600-800= () 1300-600=()很容易出错,要加强相应的练习。

一、基本情况分析

本次测试全班54人参加,1006人,90分以上32人,80分以上12人。总的来讲,还是比较理想。

二、成绩原因分析

总体的成绩不是我所理想的成绩,给我一个很大的刺激和强烈的反思。为真正的放心思于钻研教学和教材上。由于时间的缘故一两个星期没有充分的备课,对于差生也没有很用心的去查漏补缺,导致了成绩的下降,超过我所预设的范围。

三、提高教学质量的措施:

1、立足于教材,扎根于生活。教材是我们的教学之本,在教学中,我们既要以教材为本,扎扎实实地渗透教材的重点、难点,不忽视有些自己以为无关紧要的知识;又要在教材的基础上,紧密联系生活,让学生多了解生活中的数学,用数学解决生活的问题。

2、教学中要重在凸现学生的学习过程,培养学生的分析能力。在平时的教学中,作为教师应尽可能地为学生提供学习材料,创造自主学习的机会。尤其是在应用题的教学中,要让学生的思维得到充分的展示,让他们自己来分析题目,设计解题的策略,多做分析和编题等训练,让有的学生从“怕”应用题到喜欢应用题。

3、课下积极做好培优转差工作。及时给学生补课,查缺补漏,多做多练。及时给学生补课,查缺补漏,找寻他们身上的闪光点,树立他们的自信心,让他们尽快赶上来。

4、注意良好习惯的培养。

小学生好胜心强,求快心切,往往见题就做,顾前不顾后。从卷面上看,学生的审题不够认真,抄错数字,看错题目要求,计算粗心、马虎等,是导致失分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些长期不良习惯造成的后果,应当引起高度的重视,其实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也是学生的一个基本素质,它将使学生受益终生。

相信您对下列内容也会感兴趣: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