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杜校4.2工作例会简报(总第14期)

杜校4.2工作例会简报(总第14期)

2015年04月01日 19:37:01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240 作者:王应平

    在一年一度的清明假期即将到来之际,结合市局主题安全教育日活动要求,我校进行了今年第一次家长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管理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报如下:

1.家长会举办情况

上周末(3月29日星期日)下午四时许我校各教学班(包括三个幼儿班,一年级因班主任有事请假延期举行)按照学校第二周工作例会安排分别在各自教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家长会。本次家长会主要以宣传国家政策方针为主,辅之以家校共管共治等内容。由于活动组织管理到位,参加人数较多,收到了预期效果,产生了积极影响。但我们也发现有个别班级,特别是高年级的几个班家长会上座率不高,究其原因:一方面家长对教育的重视程度不够,消极坐等思想严重;另一方面也与班主任的组织宣传工作不到位有极大关系,为此学校要求在今年类似活动中一定要引以为戒,做好组织管理工作。下面就此次家长会家长出勤情况予以通报,希引起各位重视。

班  级

幼儿小班

幼儿中班

幼儿大班

一年级

二一班

二二班

三一班

三二班

四年级

五年级

六一班

六二班

总计

出勤率

86.67

73.08

75.00

 

96.88

75.00

97.14

88.89

68.63

47.92

91.67

68.57

77.22

2.安全教育日实施情况通报

2015年3月30日是第二十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此市教育局专门下文要求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利用安全教育日全面开展“五个一”(即开展一次专门的安全教育;组织一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组织一次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收看一次安全教育节目)活动。根据市局文件要求并结合我校安全实际,我们在本周主要开展了以下安全教育宣教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1)全校共计八个教学班在家长会前创办了以“防震避震”为主题的教室板报。经检查各班板报针对性强,版面丰富多彩,达到了寓教于乐的安全教育目的。

(2)本周二由值周老师张补亮于课间操间隙进行了题为“防火安全”的安全教育宣讲;本周五学校集中学生再次进行了“清明假期森林防火”教育宣传。两次教育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全体学生防火意识,起到了防患于未然的教育效果,也极大地配合了镇政府森林防火办公室的工作。

(3)本周三下午第六节课学校组织了一次以“防震避震”为主旨的应急演练活动。活动前学校专门印发了《4·1防震应急演练实施方案》、《4·1防震应急演练教室及楼梯口值守人员安排》、《防震应急演练信号释义》和《身处教室内的学生该如何合理避震》等四份资料。由于各部门协作良好,演练活动得以正常开展。为使今后的应急演练活动程式化,人员安排制度化,学校要求所有人员要养成遵章守规的习惯,以强化演练作用。

(4)今天会议要求各班于本周五下午前,利用自习课时间分别组织一次清明假期森林防火专题班会,以强化防火安全教育,让学生平安度假。

  3.公开教学开展情况

本周的公开教学由原静赏和武岳清二位老师执教。参与观课的老师分别是:二二班原静赏语文有八名老师参加;一年级武岳清的语文课有十位老师参加(包括李校长在内),缺勤老师有三至四人。

    4.贫困幼儿资助工作安排

上周末教育局安排了2014年冬季贫困幼儿资助金发放工作。为使此项工作落到实处,让真正贫困的入园幼儿享受到国家资助政策,县局组织各区校分管幼儿资助工作的管理员进行了培训。会后,参观了在这一领域做得比较好的县幼儿园和清华幼儿园,并制定的资助操作流程,要求各校遵照执行。按县局安排,学校要求幼儿园各班主任会后对所属幼儿家庭立即进行前期调查摸排,并初步拟定出资助名单,上报学校审核。

    5.值周工作总结

    本周的值周老师是张补亮、焦芝娟和李巨文三位同志。会上听取了三位同志的值周汇报。学校以为:本周值周领导张老师工作负责,防范意识强,值得表扬。表现在对学生屡禁不止的器械(荡秋天)用铁丝进行了捆绑加固,有效杜绝了碰撞事件的发生。其他两位老师也做得不错,希望各位老师以他们为榜样,认真做好后续值周工作,确保师生安全。

    6.清明假期安排(见附录)

 

2015年4月2日

附件一: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关于2015年清明假期工作安排的通知

 

全体教职工、各位同学:

    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为便于各地区、各部门及早合理安排节假日旅游、交通运输、生产经营等有关工作,经国务院批准,现将2015年清明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清明节放假办法:201544日—6日放假调休,共3天。其中,45(清明节,星期日)为法定节假日,46(星期一)补休。

二、假期安全管理

   各班主任应当在清明假期内为学生布置适当的家庭作业,此外放假前(43日下午前)集中对学生进行森林防火教育、交通安全教育、防诈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学生假期安全。

     三、开学安排

   1.住校生到校时间:46日下午四时以后到校,下午不上自习,晚间辅导课照常进行。

   2.走读生到校时间:47日一早到校。

   3.教师到校时间:全体教职工务于46日下午五时前到校;负责住校生安保的有关人员应提前到校,做好其安全管理工作。

     四、假期值班

    假期值班人员由第五周值周老师全面负责,保证师生财产安全。

 

201541

 

附件二: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附属幼儿园

2014年秋季贫困家庭幼儿资助材料清单  

 

一、个人资助申请书一份(一律用A4纸家长亲笔手工书写,不必盖章);

二、贫困证明一份(A4纸,说明具体贫困原因,加盖村委会及乡镇民政专用章);

三、填写《幼儿资助申请表》一份(需家长、班主任、学校三方填字确认);

四、填写《幼儿资助家长告知书》一份(家长签字);

五、家长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六、全家户口本复印件一份; 

 

注:受助幼儿必须是2014年秋季入园、办理正式注册手续学生。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2015年3月30日

 

 

  • 附件(1个)
  • 2015年上学期第四期.doc (37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