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补差辅优 > 科任老师如何解决学困生问题

科任老师如何解决学困生问题

2019年09月21日 07:18:00 来源: Nbs南山悠悠 访问量:186

 
Nbs南山悠悠
18小时前

科任老师如何解决学困生问题

“学困生”是科任老师上课难以管理的学生,有些学困生在班主任课堂上,表现的比较好,在科任老师的课堂上是另一种表现,科任老师如何处理学困生问题,有时直接影响班级教学效果。

老师都知道“学困生”在班级管理中是老师最头疼的事。学困生就是学习成绩不好,多数情况下纪律性差,有些学困生在班主任上课时,一般情况下纪律还好点,但是在其他授课教师上课的时候,这部分学生不守纪律,有时甚至与上课老师对着干,授课教师要与班主任积极配合,解决学困生问题。

第一,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有更多的负责和话语权。班主任管的事多,报名注册,班干部的选举,班级活动的安排,评优秀,选先进,都离不开班主任,学生认为班主任是他们的主心骨,班主任对学生情况了解比较清楚,有些地方学生将班主任称为“班头”,顾名思义班级的领头者,班主任的话学生还是听的,科任老师经常与班主任沟通,及时反映学生情况,及时处理学困生问题。

第二,班主任对学生有评价权,班主任通过班级活动出来授课教师提出的学困生问题。每周一次的班会,班主任小结一周情况,评判学生表现,表扬先进批评教育学生。每学期学生的评语,班主任都会认真对待,学生每次考试成绩排名,学生对于班主任的评价还是很在意,每个人都有渴望赞扬的一面,包括“学困生”,班主任借助班会的平台有针对性教育学生,一定会收到好的效果,学困生也有要求进步的需求。

第三,班主任是家校沟通的连接点。学生在学校的表现都是通过班主任转达给家长,学生在家里的表现班主任会通过家长或其他学生进行了解,有责任心的班主任及时发现学生的问题,批评教育学生或及时与家长交流,将学生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班级成绩的好坏与班主任的责任心有很大的关系。一个合格的班主任不仅重视自己教的课程,也很重视其他教师的课程。班主任的管理风格影响学生的学习,班主任积极配合科任老师管理学生,学困生能及时转变过来。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