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认真做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用英语磁带、作业本免费提供工作的通知

关于认真做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用英语磁带、作业本免费提供工作的通知

2012年04月21日 23:22:49 来源:山西教育网 访问量:147
关于认真做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用英语磁带、作业本免费提供工作的通知
****   2008-10-8

各市、县(区)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财政部教育部关于调整完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有关政策的通知》(财教[2007]337号)和《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全面实施农村义务教育教科书免费提供和做好部分教科书循环使用工作的意见》(教基[2007]23号)等文件精神,根据国家有关安排,我省决定从2008年秋季学期起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用英语磁带和作业本纳入免费提供范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覆盖范围与免费提供科目
      向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英语磁带和作业本的覆盖范围与国家免费教科书的覆盖范围一致。享受该政策的学生包括:农村(含县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学生(含民办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市(区)范围内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和在特殊教育学校、普通中小学附设特教班和随班就读的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学生。具体各年级免费提供的英语磁带及作业本目录附后。
      二、免费英语磁带的提供
      免费英语磁带由有关出版社根据各市、县(区)选用的教材版本配套制作,纳入国家免费教科书采购范围,与国家免费教科书一同配套下发。免费英语磁带覆盖年级为3—9年级,每学期一盘,一学年两盘。非课改年级学生和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根据实际需要进行配备。
      三、免费作业本的提供
      免费作业本由有关出版社根据各市、县(区)选用的教材版本组织编写,经省中小学教材评审委员会审定通过后,纳入国家免费教科书采购范围,免费提供给全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1—9年级学生使用。免费作业本覆盖的科目,小学为语文、数学、英语,每学期一册,一学年两册(或全一册),英语作业本从3年级起提供;初中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每学期一册,一学年两册(或全一册),语文、数学、英语等三科作业本从7年级起提供,物理作业本从8年级起提供,化学作业本只提供9年级。免费作业本与国家免费教科书一同下发(非课改年级学生和特殊教育学生据实际需要提供,省不再组织编写新的配套作业本)。
      四、城市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英语磁带的征订和使用仍执行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关于做好山西省普通中小学学生用英语录音带发行工作的通知》(晋教基[2001]9号)的规定,但必须在本通知公布的《目录》范围内组织征订。
      五、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将该项工作作为落实国家免费教科书政策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与出版、发行等部门配合,认真组织做好区域内免费英语磁带和作业本的提供工作。要认真核定免费英语磁带和作业本数字,与当地有关部门配合,及时分发,保证免费英语磁带和作业本及时发放到学生手中。各级教育纪检、督导部门和学校要建立有效的监督、检查机制,确保免费提供英语磁带和作业本工作落到实处。
      附:1、山西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用免费英语磁带目录
            2、山西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用免费作业本目录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