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范亭中学召开新学期首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范亭中学召开新学期首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2019年08月26日 14:03:23 来源:生活晨报忻州新闻 访问量:216

 
生活晨报忻州新闻
5小时前

8月24日,范亭中学召开2019年至2020年学年度秋季开学第一次大会,这是范亭中学新校长贾福民上任11天后的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8点半,大会准时召开。这次会议一改以往主席台上黑压压一片看重形式之弊端,给人以会风清新之感。台下,全体教职工整齐入位,台上,新任校长贾福民一人就座。贾校长在向全体教职工简要介绍自己的履历后,直接说:“校长不是官,校长就是带领大家受苦的那个人,受组织召唤来到学校就是为原平教育,为范中尽点绵薄之力”。谦逊中肯的话语,朴实无华的举止,一下拉近了与全体教职工的距离,亲近感油然而生。

会上,首先由教导处主任岳福田通报了作息时间变动和第一学期周次安排情况;政教主任刘彩萍宣读了学校新制定的“范亭中学学生行为规范十不准”和“家校协议书”;教科所主任章海忠安排了课堂教学、课题研究、教学监控等工作。安排工作言简意赅,前后不到10分钟时间。

接着,贾福民校长讲了5个方面的工作安排。一是借东风,鼓干劲,重拾全市人民对范中的信任。原平市委书记李贵增在问政过程中,了解到原平人民对教育充满期待,把振兴原平教育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最近,原平市直学校校长、乡镇联校长密集调整,足见市委对教育重视之高,动作之大。市委书记重视就没有办不好的事情,这是原平教育之福,也是范中来之不易的机遇,要抓住机遇,趁势而上,采取有力措施,最大限度地留住优秀学生。胜利者不受历史的谴责,只有自己强大了才有话语权。我们要争取政策支持,一年上一个台阶,让学校重新熠熠生辉。二是狠抓党建工作。全校110个党员,是一支不可或缺的政治力量。离退休党员话语权很重要,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重要,每个党员带动3个教职工就是全部力量。每个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核心和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共同进步。三是干部队伍建设。要抓住干部队伍这个关键少数,让他们全心全意为组织负责,为教职工负责,为家长负责,为学生负责。要明确责任,明确分工,围绕大目标,一齐努力。要把各个阶段的愿景提岀来,通过共同奋斗,逐步实现愿景。四是教师队伍建设。学校教师队伍存在结构配置不合理的情况,有的学科严重缺编,有的学科超编,要着手解决这个问题。要抓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做的是成人之美的事情,要有良心和责任心,做家长和学生喜爱的教师。要精细化教学日常管理,教学的备课、讲课、批改、辅导、考试五环节永远不过时,要全批全改,用汗水换来成绩。五是具体措施。党员干部要公正廉洁,无私奉献,多给教师谋福利,赢得全体教职工的支持。要修改绩效工资发放办法,最大限度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多劳多得,优劳优得,奖优罚劣。高考指标要下放到年级和班级,每年至少递增10%。要强化校风、教风、学风“三风”建设,风清气正,让每个教职工在惠风和畅的环境中心情愉悦地工作。要倾听家长丶学生和班主任的意见,对不合格的教师通过劝诫、辞退等措施,促其努力。要加大学生管理力度,对学生日常行为考核要严格。学生是流动的,但管理是接力的,各部门都要负起管理责任。

贾校长最后说,学校硬件设施和学校盛名有反差,现在已经着手开始解决。后勤、基建等部门,打扫楼顶,清理电线,推倒不安全的女儿墙,维修暖气管道,清理垃圾杂草,保卫科规定汽车停放,要求东门走机动车,正门学生老师步行等等。这些工作已经做在了前面,我们要全面唤醒安全意识,全面贯彻安全措施,全面排除安全隐患。全体教职工要人人维护范中利益,爱护范中,不说有损于范中的话,不做有损于范中的事,为范中的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生活晨报全媒体记者:何建州 通讯员:武树荣)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