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外追踪 > 大同市组织45所民办学校签订规范办学承诺书

大同市组织45所民办学校签订规范办学承诺书

2021年07月14日 08:26:31 来源:大同日报 访问量:787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民办学校的招生政策要求,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保障学生权益,优化教育发展环境,7月12日,我市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全市45所民办中小学校签订了《大同市民办学校规范办学承诺书》。

  承诺内容包括:规范招生行为,严格执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制定的招生政策,维护招生秩序,严肃招生纪律,保障教育公平;规范教学行为,按照山西省颁布的课程方案开齐开足课程,合理安排教学进度,落实“双减”任务,深化“五项管理”,做好“十项举措”,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规范教师行为,加强教师队伍政治建设,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严格落实《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决纠正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体罚学生、乱订教辅资料等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规范收费行为,严格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不得收取未经公示的收费项目。统一收费标准,不划档收费,不超范围擅立收费项目,不将自立项目、超标准超范围收费、强制性收费通过公示“合法化”。

  据了解,各学校将严格履行办学主体责任,遵守本承诺。从即日起,在办学过程中,如未履行好以上承诺,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自愿接受警告、核减招生计划、停止招生、年检不予通过、吊销办学许可证等相关处罚。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