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2015上第8周例会简报(总第18期)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2015上第8周例会简报(总第18期)

2015年04月30日 09:43:41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197 作者:王应平

在一年一度的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之际,校委会按照惯例于本月29日晚自习时间进行了第八周工作总结,现就有关情况记录如下:

一、学生因打扫卫生及存放营养食品误课问题

本学期开学以来,经过观察发现个别班级在上自习铃响过后仍然有学生在校院或楼梯间进行卫生清洁活动,后经多方证实得知这些学生往往是在临近上自习之前才开始进行卫生清洁,因为清洁时间较短才发生此类问题,在此重申:各班卫生委员,尤其是班主任老师应勤于检点,卫生清洁要按时提早进行,不得再发生上课、上自习时段内搞卫生现象。

学生学习一刻也耽搁不得。一直以来,每逢送营养食品的车辆入校,总会有学生误课去搬运营养食品入库,长此以往会耽误学生学习,直接影响到学生成绩,因此此次会议之后不得再发生此类事情。如营养品配送车到校,可令其等到学生下课时再行组织营养食品搬运,或者让先行其到其它配送点送货,中午时分再行卸货入库。

二、设立卫生监督岗注意事项

    上周末课间操后宣布本周成立卫生监督岗,作为学校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为的是方便对校园卫生管理。本周一课间操时间学校召集全体师生进行了“卫生监督岗”启动仪式,并对卫生监督小组成员工作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此前,学校政教处向各班主任分发了“卫生监督岗成员公示”表各一份,要求各班必须将此“公示”表张贴于教室显著位置,方便学生对卫生监管人员辨识,同时起到警示教育作用。为使此项制度收到应有的成效,学校要求政教处和各班主任应积极配合组织卫生监督员做好卫生整治工作,还师生一个整洁的工作、学习环境。

三、上课及自习时间脱岗通告

    本周日第一晚自习时间查岗发现有几个班根本无人值守。经询问得知,有的老师是因为交通不便一时赶不到学校,也有一些人属于不请假擅自脱岗。本周一上午第四节课上,一楼有两个教室也出现了无老师在教室的情况,为此学校要求各位老师必须坚守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今后如再次出现此类现象决不迁就。

四、日常工作表现与绩效考核挂钩情况说明

    上周三新任局长宋少勇同志正式就职,本周一上午宋局长召开了履新后第一次局机关会议。会议听取了分管局长及各科室长工作汇报,提出了今年上半年工作重点。会议透露出一个重要信号,那就是将整顿机关工作作风和促进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尤其将十八大以来进入教育系统人员情况核查列为整顿的重中之重。针对这一实际,我们要求全体员工要积极主动工作,提高工作效能。同时,提前通知各位年终考核(即绩效工作发放)要有重大动作,望各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将平时工作与阶段考查做扎实、做细致,为年终考核打下坚实基础。

五、六一庆祝活动准备

    进入五月份除了做好期中考试工作外,一个重要的活动就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庆典。这是一项取信于民、宣传塑造学校形象的重大活动项目,因此学校要求各班提早制定落实活动项目,以最短的时间、高效的工作把此项活动组织得尽善尽美。

六、期中测试安排

    今天上午和下午学区组织各校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月考,要求各科老师按照惯例按时间节点进行好月考质量分析工作。五一假期过后的一两周之内,学区准备进行期中测试。希各位提高对此次测试工作的认识,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向校领导和家长汇报。

七、关于签到册实施过程中需要说明的问题

    本学期开学以来,为配合上级各部门做好学校效能工作建设工作,学校实行了教师签到制度。两个月来我们发现,绝大部分老师能按照签到要求准时签到,个别老师对此认识不足,出现了久不签到现象。为使此项制度落到实处,会议重申:所有教师必须按时签到,如有违反按有关规定严肃查处,由此造成的一切不良后果自负。

八、严禁各类违规宣传品在学校流通

学校作为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接班人的重要场所,贯彻和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从小培养小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是每位从教者应尽的本职工作,也是践行新形势下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职责所在。因此,任何有违道德、法制的行为必将受到严格限制。上周,我们的部分老师未经学校允许,擅自向学生散发带有宗教色彩的宣传品,学校发现此事后立即将已分发的宣传品全部收缴,因而未造成严重后果。我们应吸取这一教训,对进入学校的各类书报杂志和印刷材料等物进行严格细致的审查,杜绝一切有悖于学生身心健康的精神垃圾在校园内传播 。申明:如因个人工作失误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切责任均由当事人负责。

九、值周工作总结(略)

 

 

2015年4月30日

  • 附件(1个)
  • 2015年上学期第八期.doc (20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