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杜校第三期例会简报

杜校第三期例会简报

2014年12月25日 10:17:33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302 作者:王应平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校     3     20141225  

    

    按照学校工作惯例,12月25日下午校委会召集全体教师进行了一周工作例会。会议主要作了值周工作总结、业务学习及第三次月考质量分析等项内容。现就值周情况进行简要回顾。

本周中除了发现学生课间玩耍不文明的现象之外,最主要的是教职工的工作纪律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1、办公时间上网看电视。本周一在教师办公室靠墙的电脑上发现了许多款网络电视播放器,分明是有部分不自觉的老师利用工作间隙上网看电视。关于这一问题学校领导多次开会申明工作纪律,其中一条就是上班时间内不得在电脑上看电视、玩电脑游戏和打扑克。为此,将办公室两台电脑上下载的全部网络电视播放器作了清理。

2、公开教学参加听课人数严重不足。学校规定每周的公开课除了正常上课的老师外其他老师都要参加听课和课后评课工作,如有别的事情要事先打招呼。从本周的公开课出勤情况来看,参加人数仅为七人。按当日统计,这节课的出勤人数应该为10人才合乎要求。调查发现,有个别老师基本不参加学校教导处组织的公开课。关于这一问题学校多次提出过明确要求,但收效甚微。

3、集体办公制度依然得不到遵守。长期以来,学校严令教师执行集体办公制度,即上班时间内除了不上课的老师外,其他老师都得在办公室内坐办公、搞教研。从昨天县纪检委、镇纪检联合组成的检查组查岗情况看,学校规定的上午十一点半、下午六点无课老师才能离校的规定并没有得到认真落实。查岗时间大概在上午十一点半之前,但我们的部分老师打电话都一时请不来,好在纪检上的同志并没有追查此次早退行为,但我们绝不能拿制度开玩笑。在我校查岗结束后纪检上的同志和李校长一行专门造访了曲峪小学,看两位老师的到岗情况;同时着令杜煊华、李德义两位学区领导为不在岗行为作出书面深刻检查。由此可见,县镇纪检部门严查机关作风的坚决态度的。

4、乱扔学校财物。昨天下午,在学校垃圾桶边上发现了数量较多的日光灯灯架及灯管,经仔细查看系负责财物管理的老师所为。其中一些灯管及灯头还没有来得及使用就扔掉,纯属工作上的不负责任,是对公共财产的极大浪费。事毕将还能使用的灯管及灯架捡回办公室存放。

5、班主任老师责任心不强。班主任老师作为学校的中坚力量,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学生纪律卫生素质的整体提升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这些同志的积极努力、务实工作。我们发现其中一些同志的教室窗台从不要求学生清扫,教室的玻璃早已破碎也不及时向领导汇报,课间学生违规打闹现象没有从根本上得到治理,学校大门几经要求依然存在不上锁的现象,如此种种反映了我们的各级管理人员没有以校为家的思想观念,与学校工作的配合还不是那么紧密。

以上五方面的情况说明,我们的老师所做所为与当前正在进行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整“四风”行动格格不入,与学校的整体要求背道而驰,与群众的期待还有很大差距。思想上的麻木不仁、工作上的自由散漫、行动上的口是心非是造成这一局面的根本原因,当然最主要的是我们的领导干部不能身体力行、当好排头兵,号召力不是那么强,应引起全体与会同志的深思。为此,学校重申以下纪律:

1.严格财物管理。物品存放、领用应做到底清数明,财产保管要有据可查,杜绝公私财物浪费,养成节俭办校的好习惯。

2.坚持办公时间不外出,有事外出请假的规定。办公室电脑不得用于玩电脑游戏、观看电视剧、打扑克,要为教育教学工作服务。

3.开好每周一次的班会。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行为习惯教育,培养他们讲卫生、守秩序、懂文明的好品质。从下学期开始学校将对各班班会开展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并作出书面记载,以逐步改正目前班风、校纪不整的现象。同时,班主任要确立爱护班集体、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心理健康的良好风尚。

4.加强学校日常工作管理,特别是“五个一工程”的组织。加大对公开教学、业务学习、质量检测考评力度,定期对学校各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统计、公示,规范教师行为,使学校全面工作走上规范化管理轨道。

 

 

2014年12月25日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