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有巧妇 > 想让蟹爪兰秋天花开一波接一波,3多1少要做好,只见花朵不见叶

想让蟹爪兰秋天花开一波接一波,3多1少要做好,只见花朵不见叶

2019年10月06日 07:18:28 来源: 阿勇爱养花 访问量:168

 
阿勇爱养花
4天前

想让蟹爪兰秋天花开一波接一波,3多1少要做好,只见花朵不见叶

导语:蟹爪兰是一种将多肉和花卉完美结合在一起的家庭盆栽,它的叶片独特肥厚,看起来就像螃蟹的爪子,而且开起花来更是爆炸式的美丽,只要养护得当,蟹爪兰很容易一盆开出几十朵甚至上百朵花,让你见识到什么叫真正的只见花朵不见叶。而秋天作为蟹爪兰猛开花的季节,这个时候的养护就显得分外重要,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秋天养蟹爪兰,大量开花我们需要掌握的一些技巧,让您家的蟹爪兰也轻松花开爆盆,一波接一波。

多修剪

想让蟹爪兰开完一波花以后,接着再开下一波,那么花后修剪是必不可少的。蟹爪兰开花量大,而开花对于蟹爪兰本身来说又是一个极其消耗营养的事情,所以当蟹爪兰开过花、花朵开始凋谢衰败的时候,我们就要将残花修剪掉,这样能让营养回流,滋养蟹爪兰植株本身,而且修剪掉残花也能有效防止营养无谓消耗和病虫害的发生。修剪残花吃是让蟹爪兰继续开花的必要措施,这一点大家一定要牢记。

多晒太阳

想让蟹爪兰开花,那首先就要让它长出更多的花芽花苞,其次还要保证花苞都能正常绽放,而这两点都与充足的光照是密不可分的。

我们在养蟹爪兰的时候,每天要给它提供至少4~5个小时的充足阳光,如果阳光不是特别强烈,那么全日照环境对于蟹爪兰的花苞生长数量和花苞绽放率都有非常好的促进效果,所以充足的光照也是保证蟹爪兰大量开花的一个必要条件。

多施肥

我们都知道,蟹爪兰本来是一种附生植物,它的营养来源于寄生体,比如说大树或者仙人掌。如果我们自己养的蟹爪兰是在仙人掌上嫁接的,那么施肥的时候可以适当少一些,因为仙人掌本身储存了非常多的养分,能够供给蟹爪兰大量开花,而如果我们是直接盆栽的,那一定要做好施肥这一步。

蟹爪兰开花的时候,我们施肥要以磷钾肥为主,从它长出花苞就开始使用磷钾肥,比如说磷酸二氢钾或者花多多2号,无论哪种肥料,最好都要加水稀释1000到2000倍之间,然后才能给蟹爪兰浇灌。而且浇花施肥的时候,都尽量避免水分和肥料碰到蟹爪兰肥厚的叶片上,以免引起腐烂和病虫害。当然,如果家里有沤制的黄豆水那也可以经常使用,黄豆水虽然以氮元素为主,但是磷钾含量也不低,而且营养均衡,肥效温和,对于蟹爪兰的开花也有非常大的帮助。

少浇水

蟹爪兰是一种非常独特的植物,当土壤湿润水分充足的时候,它就会以枝叶生长为主,吸收的肥料也是以氮元素为主,这种情况下蟹爪兰会猛长个子,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枝条徒长,而开花就会少之又少。如果我们想要让它开花,在秋天的时候一定要适当控水,给蟹爪兰的根系和植株一种缺水危机感,它就会转而吸收磷钾元素,从而促进蟹爪兰开出大量花朵,所以控水也是让蟹爪兰花开不断的一个有效手段。当然控水是指蟹爪兰长出花苞之前,当它花包数量已经足够的时候浇水就要跟得上,保证花苞正常绽放。

在小编看来,想让蟹爪兰秋天开花不断,那就用控水刺激它长出花苞,然后用充足的阳光和充足的肥料让花苞正常绽放,长出更多花朵,当花朵开完以后,我们要对它进行及时的花后修剪,以保证营养回流,滋养蟹爪兰植株本身,为下一步开花做好准备。做好了以上这4点,你家的蟹爪兰也能够开花一波接一波,花比叶子多。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