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有巧妇 > 君子兰黄叶长斑烂根不开花?养护做错了3点,现在纠正还来得及

君子兰黄叶长斑烂根不开花?养护做错了3点,现在纠正还来得及

2019年10月06日 07:23:16 来源: 养花志 访问量:129

 
养花志
2019/08/10 14:09:40

最近两年养花草植物的人非常多,每个人都开始追求生活品质,让自己过得更完美,在闲暇的时光,护理一些花草植物,可以放松心情,还能修身养性,缓解压力,最重要家里要是有茂盛的盆栽花草绿植,会让家里变得富有生机,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增加更多青春气息。让您越来越年轻。

好多爱花人士都喜欢养君子兰,君子兰在1983年的时候价位非常高,有着十大名花称号,好多爱花人士喜欢却没有经济实力得到,最近几年君子兰价位亲民,也让爱花人士顺利得到,君子兰虽然看着很好看,开花绚丽多彩,叶片幽美,有着高贵气质,可是养护起来并没有那么简单。

经常有人说君子兰叶子变黄了,长黑斑了,根部腐烂了,花不开了等等。一系列的小病小灾浮现出来了,让爱花人士不知所措,其实要想把君子兰养好,只要谨记3点,就可以让它花叶俱美,欣赏价值超高,若是犯了这3个错误,趁早纠正也不晚。

1.君子兰摆放位置不合理好多人为了美感,就会把君子兰摆在电视柜或者家里的某个角落,也不管空气流不流通,只要好看就摆在那里,可是时间久了就会发现君子兰的叶片一点点都变得枯黄。

这说明就是君子兰的摆放位置不对,因为君子兰喜欢空气流通,偶尔有散光照射的地方生长,一点阳光没有,空气还不流通,就会对它的生长和叶片造成损害。

君子兰作为室内盆栽,它的摆放位置非常的重要,只有把它摆放合理的位置,吸收足够的阳光,才能让它生长得更加茂盛,叶片永远绿油油,不会出现一点泛黄的迹象,君子兰最佳的摆放位置就是采光好的阳台,每天都会有阳光射入,最少达到4小时以上,这样它的叶片才会生长的栩栩如生。

2.秋季的时候不给君子兰补充营养每年的夏季君子兰属于休眠阶段,这个时候大家可以不用补充肥料,因为吸收不了。那么到了秋季的时候,大家还不去补充肥料就会导致君子兰的叶片无精打采,看着失去了美感。像君子兰这种开花植物,只有肥料充足才可以枝繁叶茂,花开富贵。

君子兰的生长是离不开肥料的补充,由于它的根部属于肉质的,需要养分非常多,一旦补充不及时就会影响它的生长和开花,所以秋季的时候一定给君子兰足够的营养,多补充一些三元复合肥,这样叶片和根部更强壮,花就会开的更美丽,艳丽夺目,吸引更多人的眼球。

3.君子兰浇水不妥当万物的生长离不开水的资源,那么君子兰它也是离不开水的,君子兰的浇水是需要一定技巧的,不要茫然的去浇水,如果水量过多容易让它的花盆里产生大量的积水,对它的根部生长造成一定的伤害。

正常君子兰浇水不需要过多,只要保持花土湿润就可以了,这样不容易对它的根部和叶片造成损害,永远都不会枯黄烂根。

君子兰浇水其实非常的简单,每次浇水的时候只要浇透即可,花土不是干燥,千万不要去浇。如果不知道如何去辨别,可以选择用一个小木棍插入君子兰花土中,几分钟之后拿出来,如果这个木棍上面没有了水分,说明缺水了,应该及时为它补水,如果木棍上还有水分就一定要停止浇水,要是再补充水就等于雪上加霜,容易让它的根出现腐烂的现象。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