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有巧妇 > 自己养君子兰,叶子歪扭、不整齐,学会这几招,叶子对称、开花多

自己养君子兰,叶子歪扭、不整齐,学会这几招,叶子对称、开花多

2019年10月06日 07:15:40 来源: 石头花匠 访问量:214

 
石头花匠
2019/07/09 21:38:37

自己养君子兰,叶子歪扭、不整齐,学会这几招,叶子对称、开花多

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欢君子兰这种植物,它的叶片翠绿油亮,经常在花卉市场看到叶片规整的君子兰盆栽,就非常的喜欢。

但是想必很多花友在养护君子兰的时候,也会遇到像图中这样的情况,买回家以后养护君子兰,不仅生长缓慢不开花,而且长出来的叶片也是歪歪扭扭、乱七八糟,这和自己养护方法有很大的关系。

如果在养护君子兰的时候,让植株接受的光照不均匀,就会出现叶片乱长,不规则、不对称。

一、养君子兰,让植株接受均匀光照

建议大家在养护君子兰的时候,一定要让植株接受均匀的光照,可以像图中这样,要把君子兰摆放在散射光充足的庭院或者露台,让植株接受均匀的光照,也可以把君子兰盆栽摆放在窗台上,保证2边对称叶片,东西方向放置。

二、定期转向

由于光照方向和强弱的不同,在平时养护君子兰的过程中,一定要学会定期转动花盆的方向,可以每隔2周左右把君子兰的花盆转动180度,这样就可以让植株长出对称的叶片。

三、每年换土一次

养过君子兰的花友都知道,君子兰是一种肉质根系植物,植株在生长过程中对于养分的需求量比较大,所以建议大家每年换盆换土一次,而每次要将君子兰花盆内的旧土全部去掉,然后选择疏松透气肥沃的土壤来栽种。

四、定期施肥

除了定期换盆换土以外,在平时养护过程中,也要学会合理的施肥,一般在每年春秋两季,给君子兰补充复合肥或者有机肥料,可以每隔40~50天左右给花盆中撒入一些;而到了冬季11月份开始,养护君子兰,要补充磷钾肥,比如使用磷酸二氢钾制成水溶液以后浇灌的花盆内,有助于促进君子兰开花。

五、对于歪扭、不整齐的叶子、可以人为调整

当然如果在家庭养护君子兰,遇到像图中这样一片歪歪扭扭的情况,可以对于底部的叶片进行修剪,对于中间的叶片可以进行人为调整。

1、像图中这样,可以给君子兰出现歪扭的叶片上添上一层锡纸,叶片内的叶绿素以及营养物质发生转移,校正叶片。

2、也可以用硬纸板夹住君子兰的叶片,通过机械调整的方式,让叶片变得规整对称。

所以在平时养护君子兰的时候,要注意这些方法,不仅让植株长得对称翠绿,而且能够开花。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