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杜校《第95期例会简报 》

杜校《第95期例会简报 》

2019年05月13日 09:20:30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校办 访问量:1508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校     总 95       201956    

                                                           

2019年5月6日下午四时半校长办公室召集全体老师在二楼西会议室组织学习省教育厅等四部门下发的《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实施意见》,共计20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内容简要记录如下:

1、强调近期有关注意事项

  1.      安全教育平台作业完成不及时,班主任工作安排不力,受到局里点名批评。
  2.      学校每周布置的背诵作业组织不是很好,班主任对学生思政教育重视不够,总有一些班级表现差劲。
  3.      贫困户走访进展缓慢,大局意识不强。
  4.      学生科技小制作早已安排,但各班参与积极性不高
  5.      应急演练组织工作不到位,安排的值守人员不到位,疏散秩序混乱,不按要求进行安排,必备的急救用品准备不到位(毛巾准备);防溺水“六不要”要求约三分之一学生不能通篇背诵。
  6.      开始执行夏季作息时间后,班主任应严格要求学生午休,做到午休时间不少于半个小时;大门开关时间:早上730,中午320,学生不得提前进校,以防安全意外发生;双休日、假期要检查门窗关闭情况,一体机电源插头要拔掉,防止雷击电器;
  7.      双休日或节假日期间闲人免进,对可疑人进行盘查,防止恶意报服事件发生;学生因事因病离校要索要请假条。
  8.      普通话验收要按学校要求加紧训练,确保一次性通过验收。
  9.      校合唱队组建得怎么样?到现在为止没有表现。
  10. 本学期请假次数依然居高不下,无关紧要的事请假居多。
  11. 教师迟到早退现象仍存在,尤其是早读课比较严重。教师请假不按流程进行,请假要求提交本人课表不主动,得在后边催促。
  12. 常规教学工作做得不扎实,搞临时突击情况依旧存在,消极应付现象有增无减。部分老师不能按时上交常规检查资料,检查次数不足量,本学期要与参检次数挂钩;检查人员要严格按要求操作,不打人情分,做到扣分有据,给分有理;适当拉大分差。

二、文件学习

省教育厅网站429日发布的《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县管校聘”实施意见》

三、县管校聘实施中涉及教师问题

(一)总体原则:打破人员管理权限,大范围竞聘;建立教师即出机制。

(二)竞聘上岗

  1.服务期未满还没有进入地方编制人特岗老师原地不动,保证有岗可上;

  2.按需设岗(由教科局核定编制或岗位数),称职调剂(按本人最高职称对待);

  3.设定调动条件,服务年限限制;

  4.工资总量控制,

  5.教师交流

(三)落聘人员处置

   1.转岗,除为工人等级;

   2.集中培训落聘人员,培训结束仍未能上岗的,直接即出教师序列。

   3.凡因重大违纪行为受到处分的考核不合格,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的直接辞退;师德考核不合格的一票否决;违反请假纪律,累计请假时间超过上限的,按有关规定执行;

   4.无正当理由长期不在岗的、拒不服从领导安排的直接辞退。

                                     

      2019年5月6日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