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杜校2020年春季四至六年级复课工作安排会议记录

杜校2020年春季四至六年级复课工作安排会议记录

2020年05月18日 08:25:29 访问量:1418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校     总109         2020517  

                                                            

2020年5月17日下午五时,杜家村小学校委会召集四至六年级老师进行了四至六年级复课前安排会议,共计14人参会,主要内容如下:

    1.错时入校:六年级8:30—9:30;五年级9:30—10:30;四年级10:30—11:30,防止拥堵。

       2.校门测温登记:由各班语文老师和数学老师负责测温与体检结果登记,同时上传当日健康码。体温和健康码异常者要劝返,不得入校。工作人员佩戴口罩。

       3.寄宿生行李搬运:由张补亮指派已到校的走读生和寄宿生帮忙为正在入校的寄宿生搬运行李,期间禁止家长入校。

       4.寄宿生住宿安排:启用所有在用的学生宿舍,尽最大可能减少居住过度集中的情形,选原则上每间宿舍不得超过四人。

       5.就餐管理:寄宿生就餐禁止面对面,尽可能隔离开来用餐。指定专人为学生打饭。

       6.消毒安全:(1)正常情况下,每日消毒一次,有疫情发生时每日消毒三次。(2)分区域责任到人。教学区由燕丹丹和杜光亮二人负责室内外消毒;生活区由张补亮和李巨文负责。(3)具体分工:张补亮负责生活区(包括教工宿舍区和厕所)喷洒84消毒液,李巨文负责生活区特殊位置或区域医用酒精消毒,包括师生餐厅;燕丹丹负责教学区各教室、留观室、卫生室、会议室、录播室和科学实验室喷洒84消毒液(微机室酌情消毒),杜光亮负责教学区特殊位置或区域的医用酒精消毒,包括:门锁、合叶、楼梯护栏等,教师办公电脑的消毒工作由使用者本人自行处理,不做统一安排。

       7.消毒液配比:(1)84消毒液要经过稀释以后方可用于消毒操作,规定稀释配比为1:1000。经过测算,机油桶加入六分之五的自来水倒入200ml的消毒液为合理配比比例。实验室预备有烧杯和机油桶各一个,烧杯上面有刻度,注意不得人为加大或减小剂量都于消毒无益。配比后的液体总量要预留至电动喷雾器开口处5公分的距离为宜。杜绝溶液加得太满,导致加压后桶体爆裂事件发生。(2)医用酒精适用于擦拭方式消毒,严禁将酒精大面积喷洒到物体表面,这样会带来火灾隐患。同时强调大面积擦拭酒精操作期间,严禁吸烟或使用明火。(3)师生餐厅餐桌的消毒应以酒精消毒为首选。(4)消毒人员在消毒前应佩戴口罩、橡胶手套,穿好工作衣,以防消毒液腐蚀皮肤,消毒完毕要及时洗手、洗脸。(5)教室和宿舍等相对封闭的空间在使用84消毒液消毒时,事先关闭门户,同时要求学生将小凳放置于桌上,教室内消毒要求人体身高以下区域全覆盖,包括课桌椅以下等相对狭窄的空间。消毒完毕经过至少20分钟后,开窗、开门通风透气10分左右学生方可入内。消毒操作期间严禁学生在教室或者宿舍滞留。(6)消毒液属于有害物品和易燃易爆品应妥为保管,严禁将消毒液置于阳光下暴晒,不得让学生接触原装消毒液,以防发生中毒事件。疫情防控物资由专人负责保管,无关人员禁止入内。保管员为李巨文老师。(7)消毒工作完成后及时做好消毒记录,消毒记录有两张表格,填报要及时准确,不得有欺瞒行为,否则追究有关人员的失职责任。(8)师生餐具和操作间炊具要及时放入消毒柜内消毒,消毒时间应合乎规定标准。

       8.食材采购:师生食堂食材采购要到资质证件齐全的商铺进行,不得采购过期、变质、腐烂食材。严禁让师生食用发霉、有酸味的过期食品,以防发生食物中毒事件。违反食品采购和食用管理规定造成恶性事件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管理责任。

        9.出入管控:为防止外来人员将疫情带入校内,原则上非本校师生和家属,其余人员非经允许一律不得擅自进入校园。谢绝家长探视学生。家长如有这方面的要求,由门卫和宿舍管理员代为转交。校门更换新锁,除因工作需要早出晚归者,其他人员一律不得配带校门钥匙。门卫要严格加强校门管控,全天候校门上锁,外来人员经允许入校的要及时登记检查。坚决制止神经失常者、社会闲杂人员、刑满释放分子进去校园,确保师生财产和生命安全。

       10.晨午检:(1)体检分工:教导处负责教学人员的体温检查,张补亮负责后勤人员体检,各班语文数学老师负责本班学生体检;(2)检查频率:每天分早晨和中午两次进行,早上应在第一节课之前完成体检,中午在第五节课之前完成体检,体检结果应及时登记。(3)体检异常师生处理:凡发现发烧、咳嗽、浑身乏力、呼吸困难的师生,立即送往三楼留观室,同时主动联系家长、上报学校领导知晓。学校分管领导第一时间与卫生院取得联系,请求处置。家长接报后根据医生建议采取送医或回家隔离等方式进行诊疗,禁止体质异常师生长时间滞留学校。

       11.教学工作:学生正常复课之后,科任老师应按照原课表开课,在盘点已学知识掌握程度的基础上边上新课边补习旧知识,争取将疫情带来的损失找回来。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行为,不得歧视差生。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探索家校共管共治新格局。(2)摸清学生去向,准确掌握学生信息,有关表格准确上报。(3)开课第一周有些班级的部分科目是一二三年级的老师兼任的,暂由班主任老师接手,不得出现课堂无老师的情形。(4)复课后活页教案要继续按进度撰写。(5)教学日用品和卫生用品由李巨文老师负责在一周之内配齐配足。(5)开学后实行夏季作息时间,上午时间不变,下午3:20预备。复课次日正常作息、上课,晚间辅导老师由张建刚老师协调安排。(6)双休日是否变单休,由县局统一安排。

       12.卫生清洁:依然按照冬季卫生区划进行,坚持每日清洁两次,班主任老师注意跟班劳动。课间操照常进行。

       13.口罩佩戴:(1)教师应全天候佩戴口罩上课,教师口罩由学校统一免费发放;学生上下课佩戴口罩,自费采购不少于两周的合格口罩。(2)体育课禁戴口罩上课。

       14.禁止学生过度聚集行为,原则上六年级在操场南活动,五年级在篮球场范围内活动,四年级在篮球场以北区域活动。学生活动期间值周老师要加强巡视,制止学生之间追逐打闹行为和上下楼梯拥堵。

15.学生座位在情况允许的前提下按单行单桌进行,学生座位之间要保持一定距离,尽最大可能避免拥挤。

 

2020年5月17日

 

 

  • 附件(1个)
  • 2020春第1期.doc (24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