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称评聘 > 中小学教师评审九项材料如何准备

中小学教师评审九项材料如何准备

2020年07月12日 08:30:53 来源:半句老师 访问量:1433

 
半句老师
22小时前

中小学高级教师评审九项材料如何准备

教师职称评审是广大教师持续关注的热点,虽然网上呼吁取消职称评审的呼声不断,但在没有更好的评价体系之前,取消的可能性不大,今天我就给大家谈谈比较关心的,参加河南省中小学高级教师评审时,需要报送的材料如何准备:


第一项:专业知识和能力。这一项就是证明你的专业知识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一是需要学校就你的教学能力写出证明,二是要有一些辅助证明你专业知识和教学能力的荣誉证书。

证明格式如下:

关于×××同志专业知识和能力的评价意见

×××,男,中小学一级教师,现任×××小学教师,该同志于×××年×××月毕业于×××学校,同年8月参加工作。20多年来,一直在教学一线从事小学数学教学,能胜任小学数学各年级的教学工作,并多次担任年级数学教学工作。

该同志具有较深厚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教育学,心理学及教育学基础理论知识,有较高的教学能力,在教学中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根据新课程标准和教材及学生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创新教学方法,构建了和谐、高效的课堂模式,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所教班级学生成绩优异,教学效果优秀。教学之余,曾撰写多篇有价值的教学论文,已有多篇荣获市级论文奖,荣获×××基础教育优质课一等奖、市优质课二等奖和省优质课二等奖。

该同志同志具有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的教育价值观,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积极实施素质教育,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在教学中面向全体学生,善于根据学生的年龄特征和思想实际,挖掘教材内容,寓思想教育于教学之中,经常利用课内外的活动,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提高学生思想品德的政治觉悟,发展学生特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多次在市教育部门、县教育部门组织的知识竞赛、故事大赛、数学能力比赛、诵读比赛等活动中,辅导的学生获得好成绩,其本人多次被评为市级、区级优秀辅导教师。

该同志具有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较强的教科研能力,教学中,努力转变教师角色,探索新的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优化课堂教学,先后参与了“三主五环导学案教学模式研究”和“六步教学法”的实验工作,取得良好效果,每学年都讲授校级、区级公开课和示范课,在青年教师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受到领导和同行们的一致好评。主持的市级科研课题《×××》、区级教科研课题《×××》顺利结项 ,主编的校本教材《×××》 获市一等奖。

特此证明

校长(签名):

×××市×××小学

年 月 日


第二项:教育教学工作量完成情况。需要提供:

1、任职期间近六年工作过量证明。

×××同志任职期间工作量证明

×××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甘挑重担,一直担任数学教师兼班主任工作,周工作量13节左右。近六年详细任课情况和工作量如下:

2013年—2014学年 六年级数学等兼班主任 约 520节/学年

2014年—2015学年 五年级数学等兼班主任 约520节/学年

2015年—2016学年 六年级数学等兼班主任 约520节/学年

2016年—2017学年 四年级数学等兼班主任 约 520节/学年

2017年—2018学年 五年级数学等兼班主任 约 520节/学年

2018年—2019学年 六年级数学等兼班主任 约 520节/学年

2019年—至今 六年级数学等兼班主任 约 520节/学年

特此证明

校长(签名):

×××市×××小学

2019年12月2日

2、近六年学校的总课表、本人课表、参加学校公开课安排表。

3、听课、评课情况证明。


第三项:教学经历。需要提供:

1、任职以来的循环教学证明

关于×××同志任职以来循环教学并教案齐全证明

我校×××老师自参加工作以来,能刻苦学习现代教育教学理论,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学术水平,并能以现代教育教学思想指导自己的教学实际工作,学以致用,因材施教,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效益,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地发展。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逐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教学艺术风格,深得广大同仁、家长的敬重和学生的尊敬。

经审查,我校×××同志任现职以来,根据学校实际教学工作安排,多次担任六年级教学工作和循环教学工作,情况如下:

2013—2014学年 六年级数学等兼班主任

2014—2015学年 五年级数学等兼班主任(×××小学支教)

2015—2016学年 六年级数学等兼班主任

2016—2017学年 四年级数学等兼班主任

2017—2018学年 五年级数学等兼班主任

2018—2019学年 六年级数学等兼班主任

2019—2020学年 六年级数学等兼班主任

该同志在循环教学过程中,能钻研教材,认真备课、认真书写教案,每学期教案齐全;能熟练地使用现代教学手段辅助教学,能胜任小学各年级数学学科的教学任务。        

特此证明。

部门负责人(签名):

×××市×××小学

2019年12月2日

2、教案齐全证明,以及三学年的教案

一般提供近期的三年循环教案,一学年一本即可,这个和你后期答辩相关的,一般你提供四五六年级教案,答辩时就是四五六年级内容。


第四项,学生管理

参评教师是班主任、大队辅导员、教导主任都是进行了学生管理的,目前职称评审是要求你有学生管理这方面的教学经历的。

需要有:

班主任工作证明

优秀班主任获奖证书(没有上级主管部门的,学校的也可以,最少两次以上)

每学期的学生管理人员评价表,也就是班级管理计划和总结,准备最近六年的评价表。


第五项,教学效果评估

1、近六年教学效果评价表

2、近六年公开课教案、评价意见。一学年最少一次。

3、任现职以来教学效果评价证明。


第六项:教科研工作。提供的材料要反映出,你具有较强的教科研能力,在课程建设、教学创新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

主要准备以下材料

1、教科研工作评价证明一份

2、近六年每学期一份获奖论文,或者校内交流论文。

论文以自己任教学科的为主,如果是班主任的也可以是德育论文、德育案例。

3、有任职以来的论文获奖证书更好。


第七项:素质教育与课程改革,要能反映出你积极发展素质教育,在教学中重视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并取得突出成绩;同时,你还积极落实课程改革精神,能结合学科特点指导学生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开设校本课程或者社团。

主要是提供学校出具的你平时参加课程改革和实施素质教育的证明材料一份;同时附上你相关方面的获奖证书。

证明材料范例:

关于×××同志实施素质教育和参加课程改革的评价意见

×××同志具有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的教育价值观,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积极实施素质教育,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在教学中面向全体学生,善于根据学生的年龄特征和思想实际,挖掘教材内容,寓思想教育于教学之中,经常利用课内外的活动,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提高学生思想品德的政治觉悟,发展学生特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多次在市教育部门、区教育部门组织的知识竞赛、故事大赛、诵读比赛等活动中,辅导的学生获得好成绩,其本人多次被评为市级、区级优秀辅导教师,×××年被评为×××市中小学幼儿园优秀班主任。

在课程改革中,积极学习《新课程标准》,转变教育观念,在新的教育观念下,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该同志具有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较强的教科研能力,教学中,努力转变教师角色,探索新的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优化课堂教学,先后参与了“三主五环导学案教学模式研究”和“六步教学法”教学模式的实验工作,取得良好效果,每学年都讲授校级公开课和示范课,在青年教师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受到领导和同行们的一致好评。主持的市级科研课题《让教师工作“减量不减质”实现高效课堂的有效方法研究》、区级教科研课题《三主五环导学案教学模式研究》顺利结项,主编的校本课程《身边的数学》被评为×××市校本课程建设成果一等奖。

特此证明

校长(签名):

×××小学

2019 年12月2日


第八项:示范引领。要能反映出你在平时教学工作中,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在单位的统一安排下,指导培养两名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获得县级及以上教育部门表彰即可。

需要准备:

1、培养青年教师的工作计划。

2、指导培养青年教师的证明。

3、培养指导青年教师的评价表。


第九项:支教。按照规定,城市教师需要根据当地教育局的安排,到农村学校任教满1年以上。

需要提供:

1、教师任课表

2、个人课程表

3、支教证明

4、支教教案


以上我给你絮絮叨叨的这些,是除了三项必备的业绩条件以外,还需要准备的文字材料,主要是以河南省中小学高级教师教师评审为例。希望对今后有意评职称的朋友有一点帮助。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