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节 > 郑连生朱晓东看望慰问教师

郑连生朱晓东看望慰问教师

2020年09月08日 22:17:47 来源: 忻州统战 访问量:1447

 
忻州统战
12小时前

本报讯 (记者杨峰雷)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郑连生在9月7日上午走访和平小学、忻州第十一中学、忻州第一中学等学校,看望慰问广大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书义,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安书田一同看望慰问。

在和平小学。刘纪森 摄

新建成的和平小学位于体育公园西侧,选聘教师已经全部就位,学区范围覆盖周边近60个小区,为周边适龄儿童入学提供了极大便利。郑连生一行先后察看了德育部、三年级一班教室、计算机教室、录播教室和阶梯教室,与师生进行交流。在得知部分选聘教师来自临汾、吕梁、大同时,郑连生指出,来了忻州就是忻州人、来过忻州就是忻州人、关心忻州就是忻州人,要树立新忻州人的概念,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忻州就业,推动文化的交融,激发忻州的活力,使得忻州更好地发展。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关心关爱外地选聘来的教师,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能够安心工作、精心施教,为忻州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在忻州十一中。刘纪森 摄

忻州十一中属于市直公立初中,学校不断完善教学管理制度,营造科学育人氛围,推动教学质量稳步提升。郑连生一行到初一年级组看望慰问了正在备课的教师,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郑连生感谢广大教师为忻州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教师们常怀为师的责任担当,继续发扬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入钻研业务,探索教学方法,培养出更多优秀学生。郑连生还就该校操场改建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在忻州一中。刘纪森 摄

近年来,忻州一中优生培养取得阶段性成果,综合办学水平大幅提升,高考一本达线率连年在85%以上,二本达线率逼近百分之百,教育质量享誉三晋,教学成绩位列全省第一方阵,这些都离不开该校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郑连生一行详细察看了校园环境,并到数学教研室与教师进行交流,听取教育教学意见,询问工作生活上的困难。郑连生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要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为教师的工作和生活创造便利条件。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财政投入,加强政策支持,全面优化教育发展环境,推动忻州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郑连生还就各学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出要求。

本报讯 (记者任逢春)9月7日,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走访慰问了长征小学西校区、忻州第六中学、忻州高级中学的一线教职员工,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副市长安书田,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走访慰问。

在长征小学西校区。范涛 摄

在忻州六中。范涛 摄

在忻州高级中学。范涛 摄

每到一处,朱晓东都向教师们致以节日问候。长征小学西校区是一所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的新建学校,今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朱晓东察看电子图书阅览等教学新设施,了解学校开设的书法、歌唱、手工、足球、乒乓球、跆拳道、机器人组装等特色教育课程,随机检查学生饮用水机具,向从基层选拔聘用的优秀教师代表赠送书籍,勉励大家珍惜岗位,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全心全意培养好人才。具有40多年历史的忻州六中办学底蕴厚重,近年来与时俱进提升教学能力。朱晓东实地了解学校发展情况后,一一为教师代表献上鲜花,感谢大家辛勤付出,希望学校越办越好,让孩子们在学校有更多收获。忻州高级中学教学设施先进,教师队伍素质高、经验丰富,今年学校毕业班高考再次取得好成绩。朱晓东详细了解学校历史和往届学生成就,鼓励教师们放长眼光,对照更高标准继续努力,为忻州增光添彩。

朱晓东在慰问时强调,教师岗位光荣、使命重大,是决定学校办学质量的关键。忻州教育事业一年一个新台阶、一年一个新变化,与广大教师的努力付出、辛勤工作息息相关。教师的工作是为地方、为社会、为国家打基础、立长远的战略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尊重教师、呵护教师、全力保障教师。教师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尊重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全过程,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要让孩子们包括文化知识在内全面发展,像浇灌苗木一样不断培养塑造学生的心灵,让孩子们有爱心,爱家人、爱社会、爱祖国,让孩子们在知识储备、心理健康、宽广胸怀、广阔视野上打好基础,让忻州的学子在步入社会后,个个综合素质优越,潜力长远、底蕴深厚,成为一个个为社会作贡献的人才。希望广大教师根据自身实践,结合忻州实际,在教学、教育方面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凝聚智慧,共同努力把忻州的教育质量、教育事业办得更加让人民满意,更加出彩。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