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节 > 教师节致各位同仁的公开信

教师节致各位同仁的公开信

2020年09月09日 08:08:01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1398

教师节致各位同仁的公开信

各位老师:

今年的九月十日是第36个教师节。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杜家村小学全体学生极其家长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大家表示节日的祝贺,大家辛苦了!

近期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市长朱晓东等市领导分赴市直各中小学看望并慰问了战斗在教学一线的教职工,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我县将在明天上午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我校李晓青和燕丹丹二位教师作为我学区模范教师代表参加教师节庆祝活动。庆祝大会上县委、政府、人大、政协四大班子成员及各有关部门领导将应邀出席庆典活动。一年一度的教师节表彰大会是继我县经济工作、农村工作等三大全县性的重大会议中的一个。县委、县政府组织教师节庆祝大会延续多年,已成为惯例,县委、政府举办这样的活动为的是彰显全县人民对教育工作的重视。

最近我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昕同志荣获省委组织部提名,拟升任我县县委书记一职,目前正在公示当中,相信不久省委就会有新的任命文件下达我县。届时在新一届县委、政府班子的带领下我县政治、经济将迎来一个大的转机。

大家都知道,我县教育目前正在跌入低谷,人民群众对此有很大意见,社会反响特别巨大。造成此局面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我们在此不予探究。逆境奋起是今后一段时期之内教育系统的一件大事,有所为有所不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的重点。

目前“县管校聘”工作在全国各地普遍展开,教育部严令今年12月底之前务必完成此项改革任务。面对我县教育颓势,结合这次改革的任务,我们有必要认真研判我学区教育所面临的新形势和遇到的新问题,准确把握形势,做最好的自己是我辈急需关注的问题。

开学以来在校生数量锐减。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学区总在校生人数不足二百,大大小小的学校减少到三所。学生数量下降教师数量有增无减这一对矛盾对我们提出了挑战,今后我们将何去何从?

练就一身硬本领是立足之本。不管县管校聘也好,正常的交流调动也罢,没有过硬的本领是不能胜任本职工作的。从这些年来的人员流动中我们不难发现,调整到新的工作岗位上的同志几乎都是我们学区的佼佼者。混吃混喝只能是一时一事,不足以谋一生。

青年朋友们,时不我待,让我们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成就自己造福他人是我们的历史使命,也是历史的必然选择,真诚期望大家能有所建树,成就美好的人生未来。

2020年9月8日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