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杜校第64期工作例会简报

杜校第64期工作例会简报

2017年04月28日 10:23:26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1869 作者:王应平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校     总64        2017427                                                      

                                                           

2017年4月27日第二晚自习召集我校全体老师就2017年春季第二常规教学检查情况进行反馈,全体教师共计21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具体如下:

1、各检查组成员分别就第二轮常规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

2、执行夏季作息时间后有关事项要求

    (详见杜校《关于执行2017年夏季作息时间相关要求》)

3、五一节放假通知

    (详见杜校《关于五一节放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四、教育部《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管理暂行办法》有关事项的说明

该系统的使用意在:⑴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教师管理方式方法,积极整合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全面推进教师管理信息化,提升教师管理的效率与水平,便于对师德建设、培养培训、资源配置、管理评价和待遇保障等的科学、精准、高效管理;⑵优化教师工作决策。将教师队伍大数据作为教师工作决策的基础支撑和重要依据,进行多角度、多层面、多方位的关联分析、融合利用,评价教师队伍发展状况、找准教师队伍发展问题、研判教师队伍发展趋势、确定教师队伍发展重点,提升教师工作决策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⑶提升教师队伍治理水平。积极推进教师系统及相关教育管理服务平台与教师工作的深度融合,逐步推进教师管理方式重构、教师管理流程再造,实现教师管理过程精细化、治理工作精准化,优化教师管理核心工作,不断提升教师管理服务水平。

  1. 教师各级培训成绩将以学分制形式记入信息管理系统,作为考核依据;
  2. 教师交流轮岗、调动、职称晋升、评模评优评先等都要在信息管理系统中作如实记载。
  3. 教师管理系统实行二级负责分层管理的办法,最低管理层级为校级。每个法人单位将固定一名业务精、素质高、政策把握准确的老师作为校级管理路由器,设立对应帐户和用户登陆密码。管理员对教师信息录入的真实性负责,各校校长担负监管责任。     

五、学校安全工作新要求 

    1.学习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1. 强调三点:严格信息报送,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必须第一时间上报学校领导。对不第一时间报送或瞒报、漏报安全事故信息的,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当事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强化应急管理,认真组织好每月一次的应急演练,做到演练前有预案,演练中强化应急各环节落实,演练后总结反馈,使演练真正起到预防紧急情况的作用。做好舆情应对。要加强与媒体的沟通,第一时间发布准确信息,引导舆论理性表达,适时公布事故处置情况,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社会舆论。④加强安全教育。要定期开展各类专题教育,经常性地开展应急疏散演练,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自救自护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要积极做好学生家长的安全教育宣传工作,严防脱离学校监管期间发生安全事故。

六、关于教师请销假制度在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说明

  1. 严格教师请销假管理,加大平时考核与抽查,杜绝脱岗现象;
  2. 坚决落实关于请销假与绩效考核相挂钩制度落实,对于私自离岗者加倍处罚,将请销假统计情况如实记入《教师业务档案》,并与职称评聘相联系。
  3. 由于私自脱离工作岗位造成安全问题的,一切后果自负。

 

 

 

2017年4月28日                                                    

 

  • 附件(6个)
  • 第1期(59).doc (22kb) 下载
  • 第2期(60).doc (21kb) 下载
  • 第3期(61).doc (20kb) 下载
  • 第4期(62).doc (213kb) 下载
  • 第5期(63).doc (21kb) 下载
  • 第6期(64).doc (23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