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杜校《2017年上学期第七次工作例会简报》

杜校《2017年上学期第七次工作例会简报》

2017年07月04日 11:16:57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1412 作者:王应平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校     65         201775                                                       

                                                            

2017年7月5日第二晚自习召集我校全体老师就暑假前后工作及期末考试等事项进行了安排布置,全体教师共计21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具体如下:       

一、关于暑假前有关事项安排   

1.明确放假及开学时间:按照县局暑假放假通知,本年度的暑假从7月10日开始,至9月3日结束,共计56天。秋季学期开学时间为9月4日星期一(农历七月十四),要求学生在开学当天的上午八点二十分前到校。所有教职工提前一天到校,并在下午五点左右参加新学期开学预备会议。         

2.开学前三天任务:(1)9月4日上午按前半年学生花名册核查学生到校情况,清理环境卫生(2017-2018学年度卫生区划会前下发至各班),第四节课后放学;9月4日下午继续核点学生到校情况,检查各科假期作业完成情况,第六节课后放学;(2)9月5日星期二不让早读课,学生第一节课前到校,上午各科检查假期作业,要求学生准备好学习日用品;下午准备领取新教科书(由张建华老师负责),上第一晚自习课;(3)9月6日星期三开始按正常作息时间上学,包括晚间辅导课照常进行(人员不变)走上正轨,各科老师按代课分工着手编制教学计划和进度表。

3.放假前财产清点入库:教室财产保存在各自教室内,前后窗户要插好,门窗要上锁,钥匙全部交回教导处保管,以备暑假期间室内美化之用;各专用教室及仪器室等的门户由李巨文老师负责检点,避免开窗致室内器材等雨淋,做好防盗工作;学生宿舍不允许留下学生被褥等个人物品,一律让学生带回家换洗,同样门窗关严上锁,钥匙留下由张补亮老师统一保管,严防室内财产短缺丢失。注:一楼除一年级教室外,其它教室将用于四至六年级质检考试考场,一至三年级考毕即放假,班主任老师将这三个教室按横五竖六的形式将课桌椅摆放好,口朝外。

4.教参及循环教材收缴:(1)教参:各位老师应于5日前将各自的教学参考用书和学校购置的名师教案上交教导处,由张建华老师统一保管,任何人不得私自留存,特殊原因需要教参的应向张建华老师借用,用毕即还;(2)循环教材:循环教材系指科学、音乐、美术和信息技术课本,按照国家关于以上所列四科教材管理的要求,应于假前将这些教材统一收缴保管,以备下学年同年级使用,原则上以上四科教材每年配发学生总数的三分之一,其余部分则使用已收缴的同科目循环教材。为保证学生能全部使用到以上所列教材,按时收缴这类教材应成为一个制度坚持下来。

5.假期安全教育:各班已于上周三前领到了学校统一印发的《杜校2017年暑假告家长书》,并按要求将该通知书回执收取留存,存入学校安全档案;本周二课间操后由郝清老师集中进行了省教育厅近日下发的《假期、汛期安全十条》的教育活动,同时学校要求将该“十条”的内容在各自班级内进行详尽讲解,确保所有学生度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假期。

6.秋季开学后要务:(1)课程安排:为顺利完成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对我县均衡发展验收工作,我们拟配合此次验收工作对学校各科各年级课表进行了一次调整,调整的依据为国家课程标准,做到开齐开足课程和课时。在新课表没有下达之前各班还按照春季课表组织教学。新的课表下发后,各科教师不得私自调课,否则由此引发的教学安全问题学校将追究原有老师的责任,私自调课老师一并受罚。(2)作息时间表保持不变,一直延续使用的国庆节再行修改。(3)科任老师安排:原则上,除调离本校老师外,各科老师仍旧执教原有年级班的课程;新升一年级的科任老师及班主任在开学当天再行确定;个人有想法的提前打招呼。(4)教室变动:开学当天上午原四二班迁至二楼六年级教室,原二年级倒到原四二班教室,短缺课桌凳由班主任找李巨文老师解决。

7.假前各类检查登记表格的上交保管:(1)各有关责任人将七月份的检查登记表按时上交学校存档,务必填写完整认真,不得有短缺现象出现;(2)各班主任将本学期营养餐发放登记表按时交回,项目齐全,不得有遗漏,装订要整齐。

8.秋季学期的一些基本做法:(1)重点对学生做好以下几方面的教育:行为习惯教育、养成教育、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继续推进班级管理工作,特别是要细化班会管理制度,使之收到预期效果;(2)教师明确几个概念:县管校聘、职称评聘分离改革、业务考试、教师交流(轮教)制度、教育领域逐步取消编制制度、农村从教经历和班主任经历、农村生源萎缩等,了解其政策变化背后的含义,做好自己本职工作。

9.临时用工形式的变革:从今年五月份开始机关事业单位使用临时人员的,由新设立的劳务派遣公司负责委派;据此,劳动公司与临时人员签定人社部统一印发的劳动合同,原则上合同签定周期为一年;被劳动公司使用的临时人员的工资由其发放,发放形式为银行卡支付,不再使用现金;特别规定:合同期内如有违反国家政策法规的,不再续签合同;用人单位没有用工需求的,已签定合同人员待聘,期间不再支付劳务工资,直到聘期期满。希临用人员严格尊严合同规定义务。

二、中小学教师业务能力考试

1.考试依据:忻州市教育局《关于2017年教师业务知识考试的安排意见》(忻教发201726号)

2.参试对象:全市公办学校全体在编中小学专任教师、民办学校全体专任教师。

3.考试时间:9月13日上午八点半至十点半;考试地点及考场详见县局业务考试通知。

4.考试纪律:(1)全程监控、录相刻成光盘报市教育局继教科备查,防止考场作弊;(2)从年今起每年进行一次中小学教师业务知识考试。

5.考试结果的使用:考试结果以数字形式呈现,市教育局按成绩设立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考试成绩将作为教师岗位聘任、职称评聘、评模评优评先和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业务考试成绩要登记在当年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证书内;对在考试中有作弊行为的教师、监考员及工作人员要按照教育考试的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三、期末考试(参见期末考试秩序册)

四、均衡发展验收工作

   1.均衡发展验收的重要意义:(1)基本情况:全国教育界的一件大事,按省政府对教育部的承诺要求所有学校要在2019年以前完成均衡发展验收工作;2018年是我省均衡发展验收的最后一个年度,全省一共有九个县将完成此次验收工作;(2)意义:通过此项工作来推动政府部门提升学校硬件建设基本实现现代化,让县域教育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全面提升城乡教育水平,促进师资力量达到规定标准;让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共享,为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奠定基础;最终实现软硬件基本均衡配置,为下一步优质均衡发展验收创造条件。

   2.前期准备工作:校容校貌整治、设施设备的补充、档案资料的完善

   3.验收进度安排:市级初验在明年的3月份、省级督查在5月份、国家督导办验收定在11月份.

   4.验收组人员分工:(见学区文件),图书仪器要有专人进行整理

   5.学校应做的工作(略)

 

                                                 2017年7月5日

 

附件:1.杜区《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测试秩序册》

     2.网上阅卷操作要领

  • 附件(7个)
  • 第1期(59).doc (22kb) 下载
  • 第2期(60).doc (21kb) 下载
  • 第3期(61).doc (20kb) 下载
  • 第4期(62).doc (213kb) 下载
  • 第5期(63).doc (21kb) 下载
  • 第6期(64).doc (23kb) 下载
  • 第7期(65).doc (27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