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年之家 > 杜校《国歌、队歌合唱竞赛活动方案》

杜校《国歌、队歌合唱竞赛活动方案》

2021年03月21日 11:29:15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1417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国歌、队歌合唱竞赛活动方案

为在我校全体学生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陶冶学生爱国情操,彰显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跃第二课堂,切实提高学生的合唱艺术水平,推动我校学生合唱艺术的发展,从而提学生的艺术素养和审美情趣学校决定举办《国歌》和《队歌》合唱比赛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主题:学唱“两歌”,陶冶爱国情。

二、参赛曲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三、参加对象:一至六年级各班全体学生。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

1.时间:3月26日(星期五)下午第五、第六节课。

2.地点:学校篮球场

、活动准备:音乐师利用音乐课进行基础训练班主任利用本周业余时间进行强化训练。

六、图像采集和音响操作:燕丹丹;要求每班至少提供排练和表演照各一张存档。

七、比赛要求:

1.本次合唱比赛以班级为单位自行组织训练,两首歌曲自备伴奏,指挥师生皆可。

2.各班必须做到全员参与,每少一名学生扣0.1分。

3演唱形式可用合唱、领唱、朗诵加演唱等不同的演唱形式。

4.演唱者表情自然、大方;队列队形整齐;统一着去年冬季订做的校服且整洁干净,少先队员须佩戴红领巾。

5.各班可根据歌曲内容自行设计动作和准备道具。

6.出场顺序在竞赛开始前十分钟抽签决定。

八、奖项设置: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设一个;优秀指导教师奖1个。

九、比赛评委:学校中层领导及两位音乐老师。

十、评比方式:

(一)评分原则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比赛实行分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值保留一位小数:若遇分数相同,看第二位小数。

()评分标准

1.演唱者声音整齐、音色统一并清晰、和谐。(2分)

2.演唱时精神饱满、积极乐观、保持良好台风。面部表情自然大方,充分显示当代小学生的朝气和热情。(2分)

3.能够准确地把握音准节奏、咬字准确、吐字清晰。(2)

4.演出服装整齐统一,得体大方,能充分展现当代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2分)

5.合唱人数符合规定,队员排位整齐有序,进、退场秩序良好。若全班参赛不扣分,缺一人扣0.1分,最多不超过1分。(1分)

6.指挥手势准确,节奏准,姿势优美。(1分)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2021年3月21日

 

  • 附件(5个)
  • 1.杜校《国歌、队歌合唱竞赛活动方案》.docx (17kb) 下载
  • 2.评分卡.docx (13kb) 下载
  • 3.积分统计表.docx (13kb) 下载
  • 4.国歌、队歌合唱竞赛相关事宜安排.docx (12kb) 下载
  • 5.出场次序抽签.docx (11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