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年之家 >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2021年春季学期绘画比赛活动方案》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2021年春季学期绘画比赛活动方案》

2021年04月02日 11:30:28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1210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2021年春季学期绘画比赛活动方案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升级换代,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深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展示我校艺术教育活动成果,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和审美情趣,培养学生发现美、认识美、创造美的能力,促进美术爱好者之间的交流,为绘画爱好者提供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学校决定在近期内举行绘画比赛,具体办法如下:

一、比赛主题:热爱生活,爱我校园

二、绘画内容:

作品应以校园生活为主,反映校园生活的美丽瞬间,以符合学生自身年龄特征的观察和想象,用绘画方式表达自己眼中的学校学习、生活及对师长、对同伴、对未来的体验、感受、理解和想象,要求思想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创意新颖独特。

三、参赛对象:1—6年级全体学生

四、比赛地点:各班教室

五、作品上交时间:

4月22日下午第六节课集中比赛,第二晚自习时间各班主任老师按要求上交规定数量的参赛作品。作品需在规定区域用铅笔写上参赛者姓名、班级。

六、参赛要求:

1.自备画笔等绘画材料。

2.本次比赛以提交绘画作品为评价依据。

3.参加绘画比赛的学生结合比赛主题现场创作一幅画,绘画材料不限,可以是水墨画、水彩画、水粉画、油画、版画、拼贴等。

4.作品尺寸:使用学校统一印制的画纸(A3)。

七、评委人员

组长:张建刚

副组长:李巨文 张补亮

评  委:郑宇 高雪 刘雪花 白雪芳

总  分:张建刚

八、评分标准

1.内容要求:作品内容思想健康、积极向上,集中反映校园生活(2分)

2.完成方式:现场绘画,独立完成,统一使用学校印制画纸(2分)

3.色彩搭配:选用绘画工具合理,色彩使用符合作品要求,明丽不娇艳(2分)

4.线条呈现:作品线条流畅,过渡自然,无明显断痕(2分)

5.画面比例:作品整体感觉舒畅,布局恰到好处,大气自然(2分)

九、评选办法

1.各班按班级总数的30%提交参赛作品;

2.评委组成人员对每幅面逐个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然后取平均分作为参赛作品的最终得分记入参赛者总成绩;

十、奖项设置

1.获奖总量控制在全校总人数的15-20%为宜;分组按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每一组作品的一二三等奖;

2.获得学校奖励的参赛作品学校将集中时间在校内展出。

3.获奖者将统一时间颁发证书和纪念品;获奖比例高的班级授予该班主任老师最佳指导奖。

 

 

 

2021年4月2日

 

 

  • 附件(5个)
  • 杜校《2021年春季学期绘画比赛活动方案》.docx (17kb) 下载
  • 1.低年级比赛专用画纸.docx (16kb) 下载
  • 2.中高年级比赛专用画纸.docx (16kb) 下载
  • 杜校2021年春季学期绘画比赛推荐作品成绩登记表.xlsx (10kb) 下载
  • 杜校2021年春季学期绘画比赛获奖名单.xlsx (9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