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教天地 > 家长应注意的男孩品质养成

家长应注意的男孩品质养成

2019年06月05日 07:02:41 来源:玩美教育 访问量:90


男孩子将来会是家庭的顶梁柱,要承担很多社会的重任,因此,家有男孩子的家长不光要抓孩子的学习成绩,更要注重男孩子的品质养成。

那么,男孩子应该具备哪些优良品质呢?

男孩子最需要培养的就是勇敢,勇敢的男孩子将来才会有担当,遇事不退缩。男孩子是远古时候的小猎人,他们崇尚自由、力量、征服。这些都要有勇敢做基础。所以,家长在平时要有意无意的给孩子强调自己的性格特点。最起码的打针不害怕。即使害怕也能勇敢面对。要想男孩子勇敢,父母应尽可能的带男孩子尝试新鲜事物,挑战新的任务。

男孩子第二要养成的品质是有责任心。

有责任心的男孩子有担当,这是我们做父母的共识,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有意识的分一点家务让男孩子去完成,比如承担家里的倒垃圾任务,或者照顾家里的小动物。

父母还要教育男孩子学会宽容,爱护世界上所有弱小的东西。家有男孩子的家长,切忌对男孩子大吼大叫。吼叫只会给男孩子带来恐慌,挫伤他们的自尊心,对他们将来的发展没有任何好处。学会宽容,不斤斤计较,男子汉大丈夫不计较鸡毛蒜皮。

最后想说的是培养男孩子富有爱心,爱护女性,尊重女性。尤其是后者。对一切自然周围人富有爱心,热情。能够主动去帮助身边有需要的同学。

最后,向各位家长推荐两本书。一本是《好妈妈不吼不叫教育男孩100招》,还有一本是美国爱默生、埃格里奇写的《教育男孩》,值得一读。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