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纪检人·镜头】同样开学季 别样开学礼

【纪检人·镜头】同样开学季 别样开学礼

2018年09月04日 16:03:1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访问量:199 作者:王丹

  又是一年开学季。全国各地中小学校以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激活学生们五彩缤纷的新学年。

4 

重温峥嵘岁月

  江西省金溪县教体局邀请九旬老战士走进课堂讲述革命故事、重温革命历程,让孩子们在“开学第一课”中汲取奋进力量。

 

系好人生“纽扣”

  山东省邹平县各学校“清风辅导员”讲述家风故事、开展“廉”主题活动,在弘扬“崇廉修身”理念中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纽扣”。

 

传承红色基因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县林基路国语学校组织新生到林基路烈士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先烈事迹,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播种安全“种子”

  贵州省龙里县交警向县内各小学的孩子们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快快乐乐上学,平平安安回家”的安全意识根植在学生心间。

微信图片_201****0090435 

感受“晒秋”农俗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富春七小通过“晒秋”民俗的现场教学,传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人生道理,希望同学们用辛勤耕耘换来硕果累累。

IMG_3368 

诵读中华经典

  江西省宜黄县水北实验小学举行“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传统文化”主题班会,孩子们童身着传统服饰,声情并茂地诵读经典家规家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感受非遗文化

  成都市中小学校在“开学第一课”开展制作风筝、创作剪纸等主题活动,让孩子们耳濡目染优秀传统文化。

微信图片_201****3155037 

立志展风采 共圆中国梦

  又是一年开学季,在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一所小学的开学典礼上,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宣誓仪式,学生们嘹亮的誓言践行着“少年强则国强"的昂扬斗志,为共筑美好中国梦而努力拼搏!

(河南省、江西省、山东省、贵州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杭州市、成都市纪委监委供稿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丹 整理)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