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讨论室 > 静乐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召开

静乐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召开

2019年05月21日 11:36:24 来源:掌上静乐 访问量:1234

  5月19日,全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在文化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德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宣文晓、秦文明、申宏民、李红霞、陈亚宁、刘岗、孟宪璋等领导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府副县长、政协副主席、法检两长、各乡镇及居民办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大讨论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宣文晓主持。

  李德新在讲话中指出,大讨论开展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经过全县上下3个多月的共同努力,全县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全县广大群众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全县各级党组织学有行动、赶有措施、创有成果,真正使对标一流、追求卓越成为鲜明导向,让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成为行动自觉,牵引全年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李德新指出,省委部署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一场推动思想觉醒、革故鼎新的大学习、大实践、大解放。大讨论开展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的总体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加以推进,基本做到了把加强组织领导贯穿始终;把突出主攻方向贯穿始终;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始终;把深入学习实践贯穿始终;把主动对标一流贯穿始终;把广泛宣传发动贯穿始终等“六个贯穿始终”。

  李德新指出,大讨论开展以来,全县上下坚持问题导向,搞好融合转化,收获了大讨论的丰硕成果。一是深刻查摆了一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保持良好政治生态注入新内涵;二是部署推出了一批改革创新的重大举措,为缩小发展差距拓展新路径;三是谋划布局了一批转型综改的重点项目,为全面转型升级打造新引擎;四是集中办理了一批群众期盼的民生实事,为增进民生福祉推出新举措;五是征集梳理了一批汇聚民智的“金点子”,为推动各项事业提供新思路;六是选树宣传了一批事迹突出的先进典型,为激励担当作为树立新典范。

  李德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加紧补齐短板,推动大讨论持续巩固拓展。一是必须持续解放思想,冲破发展藩篱;二是必须坚持改革开放,激发强劲动力;三是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做好转型发展文章;四是必须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改善民生;五是必须树立一流标杆,自觉担当作为;大讨论的实践充分证明,对标一流既是工作方法也是精神状态,只有始终紧盯赶超目标持续发力,才能在百舸争流的时代大潮中争得上游。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对标一流的理念,立起勇创一流的志气,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每一项工作,用更快的发展缩小差距,更多的亮点振奋人心,更多的变化促进跨越。

  李德新强调,大讨论取得的成效是明显的,也是阶段性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永远在路上。要敬终如始地把大讨论引向深入,切实巩固好、深化好、拓展好大讨论成果。一要持续解决问题,务求治在本,改到位。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解决问题的政治责任,继续聚焦“六个破除”,围绕落实“对标一流整改提升清单”持续用力,增强解决问题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对大讨论中查摆的问题、基层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包括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收集到的问题,要一抓到底、跟踪问效,落锤听音,有诺必践,确保干一件、成一件,治在本、改到位,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变化。二要全面总结提升,确保巩固好,拓展好。各乡镇各部门要在各党支部初步总结的基础上,以全局的、战略的、历史的眼光,突出思想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全面辩证客观地对大讨论成果进行总结,深入挖掘经验做法、鲜活案例和新的变化,在此基础上开好交流总结会,把大讨论焕发的干劲和严细实的作风,进一步体现到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当中。三要注重建章立制,实现制度化、长效化。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章立制,推进机制制度创新,注重用制度来巩固成果。特别是要把问题导向、严格要求、对标一流、述职评议、清单管理、党员干部带头、充分发动群众、干部入企进村、先进典型宣讲等好做法制度化长效化。要加大对制度机制落实情况的考核力度,确保发挥作用、落到实处。

  会上,鹅城镇、教科局、农业农村局、忻州市生态环境局静乐分局、中小企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交流发言。(温江涛 闫晓梅)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罗新曼(2019/5/21 16:55:06)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