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试招生 > 最新山西24所中学上榜全国500强高中榜,有你的母校吗?

最新山西24所中学上榜全国500强高中榜,有你的母校吗?

2019年08月26日 22:53:23 来源:锦绣晋都 访问量:471

 
锦绣晋都
2小时前

奥赛一直以来是学霸的标配,从小学开始,家长就给报奥数班学奥数,不少高中还开设了奥赛班,专门培养奥赛选手。确实,奥赛赛制严谨,选拔公正,最终还会代表国家去参加世界比赛为国争光。985,211大学也通过奥赛成绩选拔学生,拿到国一的会有保送资格,拿到国家级别奖项基本可以降到一本线录取。所以参加奥赛意味着距离名校又近了一步。

近日,学科竞赛网公布了《2019全国500强中学之五大学科竞赛“省一”排行榜》,可以说上榜的学校代表了我国高中最强的学科竞赛实力以及教学教研实力,同时基本也是升学的保障。名校会各省竞赛获奖实力高中,其实也是提前锁定优质生源的方式。小编汇总了这500强高中,其中山西上榜24所,快来看有没有你的母校?

全国30强

位居第一的是高考神校河北衡水中学,数学31人,物理47人,化学41人,生物17人,信息30人,共计166人!总计超过100人大高中还有:成都七中,郑州外国语学校,长郡中学,雅礼中学,人大附中,重庆市巴蜀中学校,东北师范附中,石家庄二中。

山西在五项学科竞赛中获得省一大共有247人,其中数学57人、物理45人、化学50人、生物59人、信息36人。上榜500强的高中有24所。

山大附以总计94人获得省一的成绩位居第一。山大附是山西大学附属中学,不是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哦。这所建于1955年的山西省重点中学,交给大家的答卷也是优异的:每年600名左右的考生,百分之95以上一本达线率。

山西省实验中学,前身是创建于1882年的令德堂书院,可谓百年名校,实力自然杠杠滴。“两唯一”:是山西唯一一所直属省教育厅管理的省级重点中学、省示范高中,山西唯一一所经教育部批准的具有中外合作办学资格的中学。 每年的一本升学率达90%以上。

临汾一中在信息学科表现优异,7人获奖,仅次于山大附中。总获奖17人。山西省临汾一中也是一所拥有百年历史的三晋名校。学校每年进入“985”和“211”院校的学生达到800余人。临汾一中还是清华大学、中国人大、天津大学、南开大学20余所名校生源基地。

太原市知达常青藤中学校,由原山大附中校长创建,师资力量可以说与山大附无异,教师的招聘和培训都由山大附统一进行。被家长称为四大校之外的第五所学校。18年高考45人上清北,理科650 以上12人。

除太原外,忻州一中,晋城一中,运城康杰中学等其余各地市拔尖的高中纷纷崭露头角,真是不赖!

为我大山西点赞!


摘自新浪网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