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总结 > 杜家村镇联合学区《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杜家村镇联合学区《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2018年02月03日 22:34:13 来源:杜家村镇联合学区 访问量:458 作者:王应平

杜家村镇联合学区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过去的一年,我学区在县教育科技局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如期完成了各级各部门安排的全部任务,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绩。在新的一学期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未雨绸缪、精心谋划202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的工作,争取以更为突出的成绩向关心我学区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汇报。

1、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按时启动“县管校聘”改革各项工作;以师德师风建设为突破口,进一步将整治教育“四乱”引向深入;夯实常规教学各环节过程管理,探索绩效工资改革新途径;以均衡发展验收为契机,优化校际间师资资源配备。

2、工作目标

1、以均衡发展验收为推手,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实现教育手段的现代化,切实做好新配置的教学设备的安装调试与信息技术培训应用工作,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为学生提供更为高效、优质的教学服务。

2、继续推动绩效工资制改革,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教师队伍管理水平,挖掘内部潜力,进一步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充分调动全体教师教书育人的工作热情。

3、将整治教育“四乱”引向深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细化师德考核内容,让家长、学生主动参与到师德考核中来,发挥社会舆论对师风监督的主渠道作用,实现师德师风建设的进一步好转。

4、按照市县两级对“县管校聘”工作的总体要求,按进度、高效、保质完成教师管理体制改革,在教育内部引入竞争机制,全面带动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3、主要措施

1、建立健全学区党团组织,从品学兼优的优秀教师中发展新党员,让党员占领教育主阵地,充分发挥党员在学校管理各项事务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2、加强学校领导班子队伍建设,明确各职能部门职权,让他们在学校管理中各显其能,形成管理合力,使学校工作按计划、有步骤推进。继续探索班级管理新机制,让广大班主任老师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班级管理领头人和教学工作的调度员,使得班主任岗位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3、坚持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制度。通过政治学习将党的教育规章和政策及时传达到每位老师,使其成为一名通晓政策法规、知法守法的合格教师;坚持每周一次的业务学习活动,规定学习内容必须以教学实践为基础,大力倡导课改经验交流,并将比较成熟的经验材料及时推送到省市期刊,为学校教科研水平的再提升打下基础。

4、细化绩效考核各项指标,召开教工大会征求绩效工资改革的意见或建议,让考核过程更加合理、公正,考核项目更具指向性,以此来推动教师教书育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5、及早谋划,核定内部岗位职数,统筹人力物力,本着各尽所能的原则让“县管校聘”红利惠及全体教师,也为学生和家长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6、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明确师德考核不合格将一票否决。开学初仍旧与全体教师签订治理“四乱”保证书,力争保持零“四乱”的良好势头,让教育“四乱”在我学区彻底消失,还教育一个风清气正的好局面。

7、做好均衡发展验收的查漏补缺工作,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迎接省市验收。全面改善学校面貌,营造浓郁的文化育人氛围;确保均衡发展验收的十条“底线”要求全数达标,为最终圆满完成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验收创造条件。

8、广泛动员,创造条件为各科老师学习新课标提供便利。广泛宣传、多方引领,指导老师熟悉小学各科教材体系和知识点,让市局组织的教师业务考试再创佳绩,尽最大可能争取实现全员考核成绩都达到合格以上;与县局保持高度一致,深入研究上学期期末市级质量检测试题的基本要素和命题趋向,明确现行文化素质测试的指向性,从根本上解决教什么、怎么教的问题,以期在第二学期期末全市联考中有新突破。

9、加强校际间教研交流,积极推动名师、专家来校讲学,引导教师积极吸取其精华并转化为自身发展动力;五月上旬拟组织一次由全体中青年教师参加的教学技能大赛,发现好苗子,以榜样示范作用推动教学新秀不断涌现,最终形成名师齐聚的大好教风,凝聚人心,增强战斗力。

 

2018年元月28日

 

  • 附件(2个)
  • 杜区《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docx (19kb) 下载
  • 杜区2017下学期工作总结.docx (23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