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事报道 > 导弹划破天际,卫星空中爆炸!俄军强势亮剑,五角大楼猝不及防

导弹划破天际,卫星空中爆炸!俄军强势亮剑,五角大楼猝不及防

2020年04月20日 08:57:43 来源: 利刃观察眼 访问量:202

 
利刃观察眼
22小时前

现代军队越来越强调"信息化",而"信息化"军队对卫星的依赖性极强。而美军是全世界"信息化"程度最高的军队,为了更好地壮大军事实力,俄罗斯苦练反卫星绝技。近期俄军突然强势亮剑,打了美军一个措手不及。据美国CNBC网站15日转载的美国太空军司令部4月15日声明:俄罗斯近期进行了一次反卫星测试,测试中俄军发射了一枚反卫星导弹。随着俄军指挥部一声令下,反卫星导弹划破天际,一声巨响过后轨道卫星凌空爆炸!随后美国相关试验人员表示:俄罗斯的反卫星导弹,有能力摧毁近地轨道卫星。

美国太空司令部司令约翰·雷蒙德将军表示、"俄罗斯的反卫星测试再次证明,美国及其盟国面临太空危机。俄罗斯的威胁是真实的、严重的。并且俄罗斯所产生的威胁与日俱增。这次试验再次证明了俄罗斯的虚伪,一边在国际上说控制太空军备竞赛迷糊美国的视野,一边发展自己的反太空武器。"据悉,此次俄罗斯使用的反卫星系统叫做"努多利河机动式反卫星系统",有此前热核弹头的反导系统基础上改进而来。

美国媒体宣称,反卫星技术虽然不是一项新技术,但一直都是少数几个大国的竞争领域。2019年,印度成功完成了反卫星测试 摧毁了一颗卫星,加入"反卫星俱乐部"。根据报道,摧毁一颗卫星可能会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即使是被击毁的小块卫星碎片,都会对其他轨道的卫星产生致命威胁。

不难看出,如今俄罗斯的反卫星导弹已经发展的如火如荼。其实现代导弹的原型,是德国二战末期研制的元首"黑武器"之一,当时德军共研制两款导弹分别是V1弹道导弹、V2巡航导弹。二战结束后美苏获取了大量德国的导弹技术,在某种程度上说,美苏导弹"师出同门"。冷战期间,美苏将V2导弹的"后辈们"与核武器相结合。制造出来人类历史上最复杂的投射武器—洲际弹道导弹,成为维护世界各大国战略平衡的基础。而美国凭借庞大的"财力",建立起一套系统化拦截体系,战略平衡的天平逐渐向美国倾斜。这次俄罗斯再次掌握了一款"绝世武功",令美军猝不及防。

近年来俄罗斯经济有所好转,开始接连在多项高端武器项目上发力。如"匕首"、"锆石"等反导和高超音速武器领域。俄罗斯的这次反卫星实验,再次狠狠打了美国的脸。根据资料显示,俄军的努多利河机动式反卫星系统使用的14A042拦截导弹,与顿河-2N远程预警雷达配合可以探测到2000千米以外直径约5厘米的近地空间飞行物,这极有可能导致美国在卫星领域几十年来的积累,瞬间烟消云散。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