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表彰奖励 > “五一”表彰确保“纯一线人员”比例

“五一”表彰确保“纯一线人员”比例

2015年03月25日 17:07:04 来源:山西新闻网 访问量:200 作者:尚慧辉

    3月20日,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办公室发布2015年全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要求,对“一线职工”“农民”“科教人员”比例进行了严格限定,要求确保一线人员比例,个人身份不得变通,以严肃评审纪律。
    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仍是今年我省“五一”表彰的重点。省劳动竞赛委员会要求,在推荐“省五一劳动奖章”的人选中,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不低于40%,农民不低于15%,科教人员不低于15%,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不超过15%。
    鉴于往年申报时,有的基层单位不能很好执行 “一线”的标准。省劳动竞赛委员会今年特别对一线人员中有行政职务者的比例进行了限定,要求: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中,企业一线工人(含农民工)不低于25%;农民中,农村党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不超过30%;科教人员中,中小学校长、医院院长和幼儿园园长不超过30%;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中,县(市、区)的党政群机关主要负责人不超过30%。
    同时,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强调:县以上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和省直机关副厅级(含)以上干部及省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不作为推荐对象。并要求,既有行政职务又有专业技术职称的按行政职务申报,对弄虚作假、变通身份、不履行评选程序的,一经发现取消资格,并追究承办人和相关负责人的责任。(记者 尚慧辉)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王应平(2015/3/25 17:12:10)

这个规定出台比较及时,但具体执行结果会怎样,还有待进一步考究。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