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表彰奖励 > 四川大学设立百万元奖金奖励教学“卓越”教师

四川大学设立百万元奖金奖励教学“卓越”教师

2015年03月29日 09:20:16 来源:新华网 访问量:253 作者:吴晓颖

  新华网成都3月27日电(记者吴晓颖)特等奖奖金100万元、一等奖奖金50万元,二等奖30万元……为鼓励一线教师潜心教学、培养人才,四川大学重金奖励教学“卓越”教师。26日,该校公布了首届“卓越教学奖”评选结果:除特等奖空缺外,共10位教师分获一、二、三等奖。

  据悉,“卓越教学奖”是四川大学在校友及企业捐赠下,于2014年设立的一项教育教学奖励基金。这项评选旨在表彰师德高尚、教学卓越、学术杰出的一线教师,从2014年起,每年评选一次。

  四川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红伟表示,此次评选从去年12月份开始,从初步推选到审查材料、大会评议、网络票选,历时3个多月。参评的96位候选教师均是教学一线的任课教师,学校中层以上干部不在参评之列。

  为了保证评选公开透明,四川大学专门成立“卓越教学奖”评审委员会,由院士代表、校督导专家代表、各学科专家代表、校友代表及学生代表等共35人组成,校领导不在其中。

  在评选中,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谢谦拔得头筹,摘取一等奖。59岁的谢谦师出名门,在读博士期间师从启功先生。在学生中,他人气颇高,由他主讲的《中国诗歌艺术》等课程,选课学生“挤破了头”,多至六七百人。有学生这样评价他的教学魅力:“每节课几乎都是座无虚席,而且课上没有人睡觉,也没有做作业,只有欢笑声和掌声。”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胡光伟说,这一奖项的设立起到激励、导向作用,体现了对长期从事教学岗位优秀教师的肯定、尊重。


相关新闻

  • 温州向舍己救人英雄母亲胡小丽女儿发送10万奖金10-08
  • 国家科技奖获奖者将奖金100万元捐给西藏大学08-28
  • 70多所英大学今年向海外留学生发奖学金07-27
  • 光明时评:重金求错贵在学术诚信05-19
  • 缺席会议被扣奖金 海归法学老师“开庭”讨要12-21
  • 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把个人奖金捐给学生12-23
  • 河南驻马店:村里设"成才奖"考上大学发奖金08-24
  • 八学子合力救出溺水父子得奖金悉数捐给四川灾区06-15
  • 八学子合力救出溺水父子 得奖金悉数捐给灾区06-15
  • 福建医科大学:设立100万元“三支一扶”奖金08-06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