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硬件管理 > 硬件:宽带猫(光猫)的基础知识,来学习学习

硬件:宽带猫(光猫)的基础知识,来学习学习

2019年11月29日 20:21:40 来源:高芯智能 访问量:215

 
高芯智能
2019/11/07 08:59:22

1、宽带猫的概念

  “猫”,又叫做:调制解调器(英文名MODEM)(记住,这才是正经名字),作用是把通过电话线或者光纤进入的信号还原为数据以及把网线产生的数据转换成模拟信号(电信号/光信号),所以,如果是电话线/光纤入户的,都需要安装调制解调器。首先你需要知道的是,常见的信号有两种,数字信号和模拟信号(光信号和电信号)。在计算机里运行的是数字信号,在网线(电话线/光纤)里传输的是模拟信号。而“猫”就是一个信号转换器,信号进行发送的时候,“猫”将计算机里的数字信号转换为模拟信号从而是信号可以在网线里传输,这个过程称为“调制”;接收端(另一台电脑)也有一个调制解调器,将信号“解调”,由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在计算机里处理运行。So,到这里你应该理解了调制解调器的原理了吧。

光猫:

  光猫(光纤调制解调器)它是一种将光纤网络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的设备,它转换的距离比较大,所以不仅是我们家中、网吧等用网地方会用到,一些大的传输网络的地方也会用到。现在移动和联通时都要用到光猫,但是它的功能和路由器还是不一样的。用法也比较简单,将传网端与它相连,再用网线将它与路由器相连即可上网。

2、宽带猫的原理

  首先你需要知道的是,常见的信号有两种,数字信号和模拟信号(光信号和电信号)。在计算机里运行的是数字信号,在网线(电话线/光纤)里传输的是模拟信号。而“猫”就是一个信号转换器,信号进行发送的时候,“猫”将计算机里的数字信号转换为模拟信号从而是信号可以在网线里传输,这个过程称为“调制”;接收端(另一台电脑)也有一个调制解调器,将信号“解调”,由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在计算机里处理运行。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