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硬件管理 > 路由器的USB接口的5个用途,你都知道吗?

路由器的USB接口的5个用途,你都知道吗?

2019年11月29日 20:32:12 来源:八次方 访问量:163

 
八次方
2019/10/18 10:19:54

路由器是连接两个或多个网络的硬件设备,在网络间起网关的作用,是读取每一个数据包中的地址然后决定如何传送的专用智能性的网络设备。它能够理解不同的协议,例如某个局域网使用的以太网协议,因特网使用的TCP/IP协议。这样,路由器可以分析各种不同类型网络传来的数据包的目的地址,把非TCP/IP网络的地址转换成TCP/IP地址,或者反之;再根据选定的路由算法把各数据包按最佳路线传送到指定位置。所以路由器可以把非TCP/ IP网络连接到因特网上。

结构

电源接口(POWER):接口连接电源。

复位键(RESET):此按键可以还原路由器的出厂设置。

猫(MODEM)或者是交换机与路由器连接口(WAN):此接口用一条网线与家用宽带调制解调器(或者与交换机)进行连接。

电脑与路由器连接口(LAN1~4):此接口用一条网线把电脑与路由器进行连接。

好多人已经注意到无线路由器的现在除了原本的接口,WAN口和LAN口以外,现在会有1-2个USB接口了。但是大家见过可能会有疑惑,这个USB接口是用来干什么的呢?到底有什么作用,我们今天一起来看看吧。

1,离线下载。

路由器的离线下载,也可以叫做脱机下载,就是不用开电脑,路由器就可以进行下载,这样可以减少电脑损耗,省时省力。

2,外接USB设备。

路由器可以接大容量的U盘,或者移动硬盘,利用路由器的软件进行下载任务,空闲的时候下载,等需要看的时候可以直接打开电视、平板、手机就能欣赏大片。

3,可以建立家庭私有云

通过路由器建立直接的数据库,随时随地访问,把现有的存储设备进行网络共享,让家庭其他成员在任何有网络的地方,可以访问家庭私有云。

4,变成无线网络打印机

路由器USB可以连接打印机,这样就可以把普通打印机变成网络打印机了,对小型企业来说真的非常实用。操作页简单,进入无线路由器管理,找到USB SUPPORT标签把里面对于的设置打开,连接打印机到路由器USB即可,这样打印机就已经变成网络打印机了。

5,最后一个作用就是给手机充电了

这个不用多说,相信大家在电脑USB接口上也经常给自己手机充电,道理一样的。

路由器的USB接口虽小,但是却可以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大大提升效率提供便利,希望多多转发出去,让朋友们看到吧。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