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脱贫摘帽 > 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强调:确保义务教育阶段 贫困学生不失学辍学

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强调:确保义务教育阶段 贫困学生不失学辍学

2019年12月05日 07:53:37 来源: 这里是儋州 访问量:83

 
这里是儋州
17小时前

据《今日儋州》消息 12月2日,市教育局召开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持续“织紧”贫困资助网、“织准”帮扶政策网,全面落实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政策,保障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辍学,为顺利完成全市脱贫攻坚任务奠定基础。

会议指出,教育系统扶贫工作是扶贫工作的重要推动力量,各级教育部门和领导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教育脱贫攻坚战任务的艰巨性,清醒认识解决工作中存在问题的紧迫性,抓好教育扶贫政策的宣传、落实和各项资助的到位,扎实把教育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制定详细的控辍保学工作方案,建好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列出工作时间表、路线图,逐一认领、销号,真正解决脱贫攻坚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重点加强对留守儿童、贫困儿童、残疾儿童的关注和帮扶,完善关爱机制,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各校(园)负责人在工作中,思路要清、过程要细、纪律要严、效果要实,要说得清底子、接得住询问、经得起检查,全面提升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深入每位建档立卡学生家中,了解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及时掌握学生动向,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校、不漏一生。

会上还通报我市近期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传达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中共海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帮扶责任人全职投入年底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记者符武月 编辑符丽曼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