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 > 班务工作量化考核细则

班务工作量化考核细则

2013年01月09日 22:38:48 来源:重庆市石柱县龙沙镇崇远希望小学校 访问量:240

班务工作量化考核细则

 

一、考核目的

充分体现班主任在班务工作中的管理职能,全面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力推进班务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以达创建“和谐班级”之目标。同时为班主任考核及发放班主任津贴等相关事宜提供依据。

二、考核范围

1、各班班主任。

2、因各种原因学期内离岗时间超过1/3者,不予考核。

3、事假学期累计达2个月者,不予考核。

三、考核小组(根据考核细则中的内容定人员)

常规班务:向大权

德育工作:胡东钦

两操一活动:马泽贵、值周老师

清洁卫生:值周老师和值周领导

中队活动:黎艳凤

四、考核实施办法

1、基础分100分加上奖分、减去扣分即是当月得分。

2、班主任考核每月公布一次成绩,学期总评公布一次。按学期考核结果,结合上级文件依次评选为学期优秀班主任,年度优秀班主任就从两学期所评的优秀班主任中推选。

五、奖罚项目及分值

1、主动承担班会观摩会加5分。(考核部门:德育处)

2、德育论文或班队课比赛各级教育部门奖者,国家级加6分,省(市)级加5分,县级加4分,镇级加3分,校级加2分。(考核部门:教科室)

3、班级成果

每一学期根据学校所举办的各项活动,团体奖获得一、二、三等奖的班级分别记3分、2分、1分。个人一、二、三等奖分别加0.60.40.3(记满10分为止)

4、班集体代表学校参加校及以上级别各种竞赛活动,每班每次加3分,获团体奖另加2分;个人代表学校参加各类竞赛或活动,给所在班加0.5分,获个人奖给所在班另加1分。

5、班级无故不参加学校集体活动、集会、各种竞赛等,每次扣5分。

6、加减分在当月总分中汇总。

六、考核细则

1、常规班务(20分)

1)班级工作计划总结齐全,内容充实,书写规范,结合班级实际,按时交,记4分。内容不充实,不按时交者扣1-2分。

2)坚持正常思想教育,班风正,班主任手册内容齐全,包括班级学生分析、班队课简案、学生干部会议的内容、偶发事件、家访等,记8分如有缺项,每项每次扣0.5分。

3)按时上好晨会并做好记录,记4分。

4)值周中队按时值勤,穿校服,佩带好标志。缺一次扣1分。(下雨例外)

3、升旗(10分)

每周一早检查。要求:(1)各班穿校服准时进入场地。(2)少先队员必须佩戴红领巾。(3)队列整齐,保持肃静。

扣分依据:(1)升旗班级迟到扣1分,个人迟到一人次扣0.1分。(2)不穿校服、不戴红领巾一个次扣0.2分。(3)班级整体队列不齐,说话扣.2分。因吵闹被校领导点名批评一次扣1分。

4、卫生情况(20分)

学生能认真打扫,使教室内外地面、墙壁、天花板、门窗、走廊及包干区保持整洁,室内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同时要求注重个人卫生。在校评比中以每面流动红旗2分累计,未打扫一次扣5分。集合、集会时,学生乱丢纸屑果皮,发现一次扣1分。(以值周领导卫生检查为准)

5、出勤(10分)

1)德育(班主任)会议。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会议并做好记录(4分)。每迟到一次扣1分,无故缺席不得分。(以会议签到为准)

2)要求班主任在班队会、课间操、升旗、班上集体活动等必须跟班(6分)。如班主任有特殊情况不能到场者须与同事协调,保证有老师跟班,并向德育处说明情况。

A、班主任在必须跟班规定中不跟班的,缺一次扣2分。

B、对班主任跟班迟到或早退的,一次扣1分。

6、出操(10分)

出操随班指导,教育学生做到整齐,认真、安静。在每周课间操抽查评比中年级第一名满分10分,第二名9分,第三名8分,以次类推。(以值周老师和值周领导组评比为准)

7、班队课(10分)

不挪作它用,有教案;主题要见黑板,学生桌面不放文具用品;老师进行必要的指导。如未按要求上班队课扣2分。

8、班级管理(10分)

1)班级中出现打架,要学校受理解决,每次扣1分。

2)班级中学生逃学,需要学校受理查找,每次扣1分。

3)班级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每次扣3分。

9、文化建设(5分)

每学期办期黑板报,开学一期,第八周办一期,第十五周一期,且立意新颖,生动引人,有独创性,灵活多样,有整体美感。每人参与集体完成,注重配合。

1)每学期少于三次者不得分。

2)黑板报评比奖分:一等奖3分,二等奖2分,三等奖1分。

10、食堂用餐(5分)

1)有秩序,不拥挤,不插队;(3分)

2)不乱倒、乱吐饭菜。(2分)

(否则一人次扣0.5分)

七、考核结果的应用

1、考核结果作为评选优秀班主任的依据。

2、考核成绩与班主任的津贴挂钩。

八、附加说明

1、在考核中为优秀的班主任才有基本资格推荐为县级优秀班主任和模范班主任,同时学生满意度和教师认可度必须高于90%,所任班级主要学科教学质量全校名列前茅。

2、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可直接定为不合格班主任。

1)体罚或变相体罚行为的;

2)向家长索要钱物的;

3)工作不尽责,班级管理混乱,班级管理混乱、学生测评满意度低于60%的;

4)违规乱纪,受上级通报批评及以上处分的;

5)学生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一次;

6)乱收费、乱补课、私自订资料。

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班主任外出函授、进修、短期学习等情况,在向主管部门请求汇报,经批准后离校者,本人与同事商定代理班主任的,无论是自找代理班主任,还是学校指派代理班主任,都按细则考核,考核结果将纳入原班主任学期总评考核。

另:本学期我们还实行及时反馈制度,就是班级有扣分现象出现的,隔日及时下发扣分通知单到班主任,让班主任及时了解班务情况,便于管理。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