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管理 >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中小学教师工资问题严重省份将被问责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中小学教师工资问题严重省份将被问责

2020年03月17日 16:27:38 来源:中国网 访问量:160

 
中国网

3小时前

中国网 北京3月17日讯(记者 刘佳)义务教育阶段教师薪资始终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去年,《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明确提出,完善义务教育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办法,建立联动增长机制,确保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时隔不到1年,今天,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出通知,从3月起至10月,将针对2020年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落实情况进行督导,问题严重省份将被问责。

教育部官网截图

通知明确,此次督导主要围绕2020年底前实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的总体目标,重点考察各地近三年来推进总体目标落实情况,相关部门建立保障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资收入长效机制情况,建立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随当地公务员工资收入动态调整机制情况等内容。

通知指出,督导分地方自查和国家督导两个阶段。2020年3月至7月,各地对照督导内容逐项开展全面自查,原则上覆盖所有县(市、区);9月至10月,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组织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实地督查、暗访等方式进行实地督导。

通知强调,督导结束后,督导结果将向党中央、国务院报告,对问题比较严重的省、市、县进行问责,并在中央主要媒体公布。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