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公示 > 公安部发布“五一”小长假交通安全预警

公安部发布“五一”小长假交通安全预警

2019年04月29日 08:48:42 来源: 公安部网站 访问量:93

近日,公安部对近年来“五一”期间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进行分析,研判今年“五一”小长假交通安全形势,并向社会公众发出交通安全预警。

从近三年“五一”假期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看,假期前两天较大事故多发,且20时至21时事故最为突出;中南和华东片区事故死亡人数超过全国总数的一半,其中中南片区死亡人数逐年增加;农村道路事故死亡人数占总数的45%;私用车和货运车肇事最多,客运车辆肇事导致死亡事故风险高于全年平均水平;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超速行驶肇事是导致死亡事故的三大主要原因。

据研判,今年“五一”期间全国交通安全面临以下5类安全风险:一是重点旅游城市、旅游景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增大;二是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激增,交通安全风险突出;三是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风险不容忽视;四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易发多发,事故风险加大;五是降雨天气将给部分地区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公安部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自驾车出行应关注交通路况信息以及目的地沿途气象情况,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不要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客车。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可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高速公路行车要保持安全车距,不开斗气车,驾乘人员均应系好安全带。遇雨雾天气,要降低车速,加大车距,规范使用灯光。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