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冠防控 > 画里有话 | 钟南山院士喊你打疫苗

画里有话 | 钟南山院士喊你打疫苗

2021年04月04日 10:27:4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访问量:126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韩思宁

  

  北京市近日启动在校大学生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截至目前,首都各高校已累计接种师生员工超过55万人。图为在清华大学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医护人员为学生接种新冠疫苗。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扫码、登记、量体温、测血压、询问接种对象身体情况……云南省瑞丽市市民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地点,有序接种疫苗。胡广旗 摄

  工作人员在科兴中维包装线上检查新冠病毒灭活疫苗预充注射器剂型上的标签。 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近日,钟南山院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呼吁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别等外国免疫了,中国反而危险了,中国控制得好就是为了争取时间接种疫苗。”“只有接种疫苗,才能够得到比较好的保护。”

  截至3月31日,全国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1982.1万剂次,疫苗接种绝对数世界第二,但疫苗接种率仍较低,离较高的人群免疫保护水平还有较大距离。钟南山说,按照现在的情况,中国要是完全开放,是非常危险的。因为中国现在绝大多数人处于没有免疫状态,也就是一旦接触了病毒的感染,马上就得病。但是,目前在中国很多群众的思想里头,接种疫苗并不是那么迫切。为什么?因为中国的环境太好了,没有病毒在附近。可是,这有个前提,我们对国际(境外)输入有非常严格的控制,但是不能永远这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也表示,希望到今年年底,中国能达到70%至80%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基本实现群体免疫。

  据云南省卫健委4月1日通报,截至3月31日24时,云南省现有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45例。这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必须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不能有任何松懈。对个人来说,也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及时接种疫苗,既利己利人,也是为国家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