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海态势 > 美军舰冲闯南海岛礁 国防部发言人用两个“坚定不移”回应

美军舰冲闯南海岛礁 国防部发言人用两个“坚定不移”回应

2018年10月25日 22:11:44 来源:央视网新闻 访问量:403


央视网消息:10月25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国防部网站

记者:我们注意到,近一段时间的中美两军关系波折起伏。上月底,美国军舰冲闯南海岛礁,美防长取消来华参加外交安全对话。与此同时,中美两国防长在新加坡举行会晤,美防长表示致力于发展美中两军关系,美国无意遏制中国。请发言人对当前的中美两军关系作出评价。

吴谦:中美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健康稳定的两军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需要双方的共同努力。中方始终认为,合作共赢是实现两国关系持久发展的唯一正确选择,增进互信是深化两军交往的最好粘合剂,尊重包容是解决双方分歧矛盾的正确方法。当前,中美两军关系总体保持稳定,但消极因素也时有表现。必须指出,中方在台湾、南海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坚定不移,中国军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

不久前,魏凤和部长与马蒂斯部长在新加坡进行了积极的、建设性的会晤。马蒂斯部长当面再次邀请魏部长访美,两国防务部门正就此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与协调。我们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深化沟通、增进互信、加强合作、管控风险,推动两军关系成为两国关系的稳定器。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