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海态势 > 境外媒体关注北京香山论坛开幕:中国誓言决不放弃一寸领土 参考消息 原创 22小时前

境外媒体关注北京香山论坛开幕:中国誓言决不放弃一寸领土 参考消息 原创 22小时前

2018年10月27日 08:41:00 来源:参考消息 访问量:306


境外媒体称,中国国防部长25日说,无论是台湾,还是南海争议地区,中国决不会放弃一寸领土。

据路透社10月25日报道,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是在北京香山论坛开幕式上说这番话的。北京香山论坛是中国政府对每年在新加坡举行香格里拉对话会的回应。

魏凤和说,中美军事关系重要且敏感。他还说,台湾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中国政府反对“外部势力”在南海展示军力。

另据路透社10月25日报道,中国国防部长25日称,中国军队将“不惜一切代价”采取行动,挫败任何妄图分裂台湾的企图。

报道称,22日,美国派两艘军舰穿越台湾海峡,这是今年的第二次此类行动,也是白宫一系列为支持台湾所做表示中的最新一次。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北京香山论坛开幕式上称,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的完整,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在这一问题上反复挑战中国的底线是极其危险的,如果有人试图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国军队一定会不惜一切代价,必将坚决采取行动。

报道称,北京也对美国向台湾示好保持警惕,美国的这些友好姿态包括设立新的事实上的“驻台大使馆”,以及通过一部鼓励美国官员“访台”的法律。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上周对中国防长称,这两个全球最大经济体需要深化高层关系,以化解关系紧张并遏制意外冲突的风险。

此外据合众国际社10月24日报道,在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上,中国将以另一种亚洲安全合作愿景来争取其他国家支持。来自67个国家和7个国际组织的500多名代表将出席此次论坛。

据官方媒体报道,此次安全论坛的中方组织者24日说,中国将提出打造新型安全伙伴关系,它具有包容性,且不会挑战地区现有的同盟关系。

报道称,论坛组织者说:“我们希望这一新安全理念为越来越多国家所接受。”

中国官方24日的声明说明,香山论坛将关注被边缘化的国家所关切的问题。

香山论坛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赵小卓说,(出席论坛的一些)国家在国际舞台上发言机会少、声音弱,香山论坛成为表达它们诉求的一个坚实平台。

又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25日报道,预计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将在北京香山论坛的发言中表达中国的“和平政治立场”。中国希望让美国和中国的东南亚邻国相信,中国不会成为威胁。

报道称,来自美国、加拿大、东南亚和北约等国家和国际组织的500多名代表将出席香山论坛。

美国政府采取了强硬的对华立场。本月初,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在哈得孙研究所的演讲中猛烈抨击中国,指责中国干涉美国国内政治,中美紧张关系加剧。

东南亚国家联盟的许多成员(例如越南、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将派国防部长出席此次地区安全论坛,美国国防大学联合部队参谋学院院长刘易斯·欧文将率领美国代表团出席论坛。

报道还称,朝鲜将派一个6人代表团出席论坛,金亨龙为代表团团长。金亨龙将就国际安全治理发表演讲,这将是朝鲜代表首次在全球安全论坛上发言。

即将出席论坛的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贾庆国说,中国希望借此机会与亚洲邻国在一些问题(尤其是南海问题)上寻求共识。

贾庆国说,中国政府不想让中国与一些亚洲邻国的南海领土争端影响到中国与东盟成员的关系。他说,中国珍视与所有亚洲国家的关系,因为它们对地区安全至关重要。这也是为什么中国军队寻求与地区内其他军队进行合作。

25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发表讲话。(香港《南华早报》网站)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