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

2013年01月14日 06:42:44 来源:泰安市岱岳区粥店中学 访问量:147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

2013年01月06日 09:57:53 来源:泰安市岱岳区粥店中学
 
为落实依法治校、民主办学的方针,加强学校廉政建设和民主管理,根据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全面推进校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市教育局的有关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以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坚持完善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学校民主管理制度为原则,以公开学校管理制度,深化学校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为重要内容,以促进我校稳步发展为目的,认真组织教职工参与管理,推进我校校务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校务公开的基本原则
凡是公开的内容都要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为依据,既要合理,又要合法。不应公开的内容要严守秘密。
三、公开内容
1、学校改革和发展规划以及规章制度;
2、干部、教职工聘任以及职称评定、晋级晋职、评优选模等事宜;
3、学校事业费预决算、财务收支;
4、大宗物资、设备采购情况;
5、学校基建事宜;
6、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有关情况;
7、涉及教职工切实利益的有关情况;
8、其它应公开的事项。
四、公开的主要形式
1、教职工代表大会,是校务公开、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某些牵涉全校教职工或者牵涉大多数教职工的难点、热点问题,可召开教代会,通过后再实施。
2、建立校务公开栏。对某些难点热点问题的政策、标准、条件、名额、产生办法,最终结果可先在公开栏张贴,学校的财务收支情况等均可在公开栏中公布。
3、实行民主议事制度。定期召开行政办公会、党政工联席会、中层干部会等共同研究决定有关事宜的实施。
4、建立校情发布会,或以通知书、家长信、学生和家长参加的座谈会等形式向学生和家长公开校务。
5、设立校长意见箱,及时收取教职工、学生及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及建议。
6、利用广播、宣传橱窗、校园网等对有关问题的进行公开。
五、校务公开的程序
校务公开的内容,有关科室根据职责范围定期公开校务内容,凡涉及学校发展重大决策和与教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重大问题,要在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由党政工集体研究后予以公开。
六、加强对校务公开的领导
为加强对校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督查力度,学校成立由党政工有关人员组成的校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和监督小组。校务公开是实现民主管理的有效形式,是教职工民主管理的具体体现,是领导班子接受群众监督的有效途径。为此,学校领导班子坚持好每月10日的校务公开接待日,开好每月的校务公开例会,办好每月的校务公开内容,并把能否做好校务公开列入对领导班子成员廉政建设、政绩考核的主要内容,每年由教代会对领导班子成员考核一次,记录个人档案。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