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校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校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3年01月14日 06:44:05 来源:泰安市岱岳区粥店中学 访问量:180

校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3年01月07日 16:34:43 来源:泰安市岱岳区粥店中学
 
一、学校行政管理公开
1. 政策法规,上级文件精神公开
坚持每周一次的政治业务学习制度,及时准确的传达上级文件、会议精神,确保政令畅通,确保教工思想的先进性和时代性。
2. 办学目标,治校规划,工作计划公开
办学目标、治校规划、学校工作计划要广泛听取教工的意见,做到目标具体,规划实际、计划落实,做到教工人手一份,心中有数。
3. 各类规章制度,奖惩方案公开
制度、方案的制定过程公开,制定内容公开,具体实施、导向作用、能量化,做到公开执行、公开结果、公开修改完善。
4、岗位、职责公开
(1)校长、副教导、教科室副主任的职责公开明确、互相协调、能形成合力。
(2)学校党支部的分工及职责公开。
(3)工会、团队、后勤的职责公开。
(4)校务委员会、教代会、家长委员会的组织机构和职责公开。
(5)教研组长、值周教师、班主任工作和职责公开。
(6)任课教师、工人的职责公开。
(7)服务人员、临工的工作职责公开。
二、学校人事管理工作公开
1.职评工作公开
(1)公布本校职评领导小组人员名单(教育局批复的)。
(2)公开当年晋升高一级教师职务的任职条件。
(3)公开符合晋高一级教师的人员名单。
(4)公开当年局下达到校的高级、中级职务岗位数、指标数和本校缺岗位人数及新增设的岗位数。
(5)公开评审程序。
(6)公开符合晋升条件人员的有关个人佐证材料。
(7)公布校职评组通过的拟晋升职称人员名单,公示期不少于三天。
2. 校领导干部选拔工作公开
(1) 选拔的职务和人数公开。
(2) 当年公选职务的条件公开。
(3) 竞选人员单公开。
(4) 选拔程序(笔试、面试、答辩、组织考察)公开。
(5) 公布局公选领导小组通过的拟任职务人员名单。
3. 评优、评先工作公开
①公开局下达到校的各类优秀指标数。
②公开各类先进的评选条件和评选程序。
③公开推荐人员的优秀事迹佐证材料。
④公开学校评优领导小组讨论通过上报的优秀人员名单。
4. 教师调动和师范类大中专毕业分配工作公开
①公开学校经行政办公会讨论通过的学校需求教师的人数和进人条件。
②公开在局下达的进入指标范围内实行双向选择,并经学校行政办公会讨论通过的进人名单,然后报教科局审批。
三、学校财务管理公开
1. 收费管理公开(主要由陈智清、葛宗社负责)
①每学期开学前张榜公布收费项目、标准和金额以及相关收费政策、文件字号等。
②收费时做到“一证一据一册”;
③每期末公开分班结算清单,做到多退少补,学生和家长签字。
④中途增加收费公开收费的依据、基础和标准。
2. 学校经费使用管理公开
①学校经费预算管理公开
a、学校经费预算坚持量入为出,略有剩余的原则。
首先确保教育、教学的必要经费;其次,合理计划奖励、福利费用、奖金分配;再次,大型购置修理由财经小组审定,最后要建立购物验收制度。
b、学校经费预算做到财经小组初定,交教代会全集成员逐项审议并提出修改补充意见,财经小组再次决定预算计划并向全体教职工公开。
c、每学期期末学校公开预算执行情况,广泛听取教职工对执行预算中存在的意见和建议。
②学校经费管理公开
a、学校经费管理要做到会计、出纳分设,坚持学校一支笔审签报销制度
b、坚持按局要求(标准)统一收费、统一核算、统一管理,经财经领导小组参加议定,且在教工会上公布;总体费用原则上不突破预算。
c、学校收支情况坚持每学期在教职工大会上公布的制度;公布时逐项对照预算说明执行情况,公布应比较详细,接受全校教职工的监督。
d、对于其它接待费支出要向教职工公布标准,在行政扩大会上公布每月支出总额,并较详细说明支出情况。
e、每月报表在“公开栏”内张贴三天以上。
f、每学期由财经领导小组对该学期的收支票据、帐、表、现金进行逐一审查、签字;加盖学校公章转入下期。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