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总结 > 2020年学校工作计划

2020年学校工作计划

2020年08月24日 22:01:34 来源:半公半教 访问量:219

半公半教
2020/06/09 15:35:09
2020年学校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 “十九大”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进一步加强素质教育,坚持以德育为首、教学为中心的原则,紧紧围绕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这一主题,狠抓常规管理,推进课程改革,加强教育科研,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积极推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健康发展,创建内外和谐的校园氛围,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特制定本校2019年度工作计划。

二、工作目标

1、以人为本,德育为先,均衡发展,深化行为规范教育。

2、以科研为先导,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研究型师资队伍。

3、狠抓教学常规管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4、积极推进新课程改革,为课程改革的全面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

5、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构建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

6、完善教学设施,优化后勤管理。

7、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

三、主要工作及措施

(一)、党建工作

1、加强活动阵地建设,规范党员管理工作。做到组织有保证,学校的主要领导都是支委会成员。经费有保障,活动有场地。

2、建设学习型支部,提升党员整体素质。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了学校支部委员会成员集体学习制度,严格学习管理,保证校党支部中心组集体学习每月不少于两次。

3、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带动作用。开展争创锋岗活动,促进创先争优,促进自身的自律和进取,切实发挥带头引领作用。

4、以党建工作为龙头,加快推进创办优质学校工作。围绕“创办优质品牌学校”的目标,我校党支部把握中心,带动创建工作的全面开展。

2020年学校工作计划
(一)德育工作

1、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观念,把德育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整合学校一切德育力量,努力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面育人。

2、加强德育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支德育工作队伍尤其是班主任队伍,加强教师的行为规范教育,做到榜样示范。班主任队伍建设要有创新,对班主任日常工作的考评要更具体有效,真正起到表彰先进、激励大家的作用。每个班主任平时必须认真学习班级管理理论,积极探索创建优秀班集体的有效途径,期末写出一篇有一定质量的关于班级管理方面的专题总结或论文。

3、充分发挥班集体、大队部的作用。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评估的机制。进一步发挥家长学校的作用,整合学校、社会、家庭等各方面力量,做到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形成德育工作网络。各班主任必须经常与学生家长保持联系,本学期各年级组组织召开一次家长会。

4、大力开展“书香校园”学校文化活动。本学期,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要加大班级图书角的建设和改进读书活动开展的方法,提高活动的实效性,要进一步规范图书管理,延长图书室的开放时间,供每个班级学生借阅。

5、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努力拓宽育人渠道。举行各类形式的活动,建构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的平台,让学生在活动中,通过各种无形的约束力规范自己的行为。

6、加强法制教育,坚持依法治教。开展法制宣传讲座,努力提高师生遵纪守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7、强化学校的安全教育。利用班队会经常性向学生传授安全防范知识,宣布安全制度,签订学校与学生及其家长的安全工作责任状。

8、开展好文明礼貌教育和文明习惯培养。

9、重视校园文化建设。通过“三风”建设和班级文化建设活动,培养学生集体精神,营造和谐健康、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

10、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办好心理咨询室,开通心理咨询电话或信箱,建立“问题学生”档案,加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个案研究。

11、月份工作安排:

二月:

1、制定本期政教处各种工作计划、方案。

2、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布置新学期工作。

三月:

1、指导团委开展“文明礼貌月”活动。

2、实施班级量化管理。

3、举行防火灾、地震等逃生演练

4、作好义务教育均衡工作

四月:

1、召开部分学生会议,加强学生纪律管理。

2、举办爱国主义读书演讲比赛。

3、开展消防、交通安全、防溺水、心理健康等各种讲座。

4、作好义务教育均衡工作

五月:

1、继续开展消防、交通安全、防溺水、心理健康教育等各种活动。

2、举行班主任培训。

3、作好义务教育均衡工作,迎接国检。

六月:

1、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2、开展艾滋病和禁毒专项专题教育周活动。

3、做好中考安全保卫工作。

4、班主任工作期末检查。

七、八月份:

1、做好学校暑期值班安排。

2、做好留守儿童的教育工作。

3、做好班主任暑期培训工作。

九月份:

1、上好新学期“安全第一课”。

2、开展一次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和手抄报比赛。

3、出一期以“教师节”为主题的黑板报。教师节慰问退休教师。

4、具体明确本学期德育工作的核心工作。

5、开展以预防为内容的家校联系活动,签订家校防溺水安全承诺书

十月份:

1、出好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的黑板报

2、指导举行广播体操比赛

3、开展“敬老节”活动

十一月份:

1、举行文明礼仪知识竞赛

2、邀请德育副校长到校召开法制教育大会

3、举行防火灾、地震逃生演练

十二月份:

1、进行预防冬季流行病等卫生健康方面教育

2、举行庆祝“2021年元旦”文艺汇演

2021年一月份:

1、期末考试动员暨考风考纪教育

2、各种优秀评比

3、指导班主任先进学生期末评定等工作

(二)教学工作

1、加强过程管理、环节管理,抓教学常规的落实。

教务处开学初制定好详细的计划,严格按课程计划安排好课程表、作息时间表和学生活动总量。实行教学周检查制,切实做好教学管理的落实和督查。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